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我看神州 - 【情牵西湖】

(** 旧有的网站在2015的3月底关闭了,把以前一些旅游的帖子转帖到这里。)


杭州西湖 
Hangzhou West Lake

二零零六年的十二月二十一日,正至深秋时分,我带着妈妈和孩子们,从韩国首尔飞往中国上海埔东机场。

这也是孩子们和我第一次踏上中国大陆的国土,开始我们的四天上海,苏杭之旅。

在这四天里,我们每天被安排参观两个以上的景点。每个景点都只限于一至一个半小时,都是在赶鸭似匆忙中参观完毕。

第一天的西湖和坞梅茶庄,就是我们在杭州的其中两个景点。

乘上湖边的游艇,看着艇子在清澈蔚蓝的湖水上,轻轻的,慢慢的滑出去。








清晨的西湖,湖上烟雾迷漫,四周岸边的树林,亭子,小桥和远处高山上的寺塔,都被层层浓雾笼罩着,若隐若现。





湖上水波粼粼,岸边绿草苍苍,湖面和岸上的景色如诗如画,仿佛人间仙境,令我深深陶醉其中,不由的想起一首古诗 : 

"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迎面吹来阵阵刺骨寒风,站在艇外看湖上秋色的游客赶紧拉上厚厚的寒服,缠上围巾,扯低绒帽或逃回艇舱内,避开那袭人的寒流。


孩子们冒着寒风,在游艇四周猛按快门互拍。他们姐弟俩笑玩着,互闹着的欢笑声令坐在艇舱里的妈妈回头望了望我,欣慰的笑了。。。





(帖子发表于:15-10-2008 北美中文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