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我看神州 -【杭州西湖植物公园】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老相片里藏着许多我们的旧回忆 ,往事总是甜蜜的,。。。)


游艇在西湖上绕了一圈后,终于驶向湖岸边让游客上岸。

杭州的导游 - 小陈领着我们一团人走进西湖旁的植物园,让我们享受走在秋季暖和的阳光里,轻轻松松地游公园。


公园里长着好些像这类型高大的松树。


我老妈已是65岁高龄,也是我们团里最年长的团员。老妈的左脚因关节出了某些问题并严重影响到左脚的外形,虽然如此,老妈的体力与脚力一点也不输给我们。这是我第一次带老妈到这么远的国家旅游,临出国时,兄姐与弟弟们已千万个叮嘱,要我们看好老妈,责任重大啊! 

因此这一路上,从韩国的滑雪场到杭州的西湖,我们都非常小心伺候着老妈,老妈每行一步都由我或两个孩子轮流左右扶持。虽然老妈带着她的铁拐杖出门,但我们仍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以近身紧贴的方法,事事陪伴,步步追踪,绝对不让有任何不愉快的事件发生。

在走进公园的那刻,老妈不让我们任何一人像之前那样紧紧地贴着她行,她就凭着那支铁拐杖,静静地,时而快,时而慢,步伐敏捷地跟在我们后头走完全程。老妈好棒!


这公园里路灯的模样好别致,即像灯笼,又像两个大大的鸟笼。


植物园里的小小鸟禽园。


喜爱小动物的女儿见到眼前这一大群的鸽子,笑得乐开了怀!

一只离群的鸽子。


据导游说,公园里这些鸽子根本不怕人类,幸运的话它们还会与你做亲密的接触。

为了逗这些鸽子,女儿用尽了她的花言“鸟”语,一心想着愿者上钩!


皇天不负有心人,女儿终于哄得这两只像是拍着拖,谈着情,雌雄各一的情侣白鸽跟她亲热。


小白鸽啊,小白鸽,你们可得乖乖听话,千万别在我闺女的寒衣上拉屎噢!


老妈幸福的被我们围绕着。


漂亮的马来西亚女导游。


远处的树木,小桥,凉亭,一一倒影在湖中。


湖中岛上一棵枫树已转红。


很喜欢这条在公园后段的小河,它默默地,静静地穿过石桥,缓缓地流过隐藏在林中的房子,悄悄地跟丛林告别,愉快地流向前面的西湖,与湖水连成一体。




来自马来西亚,长得小巧玲珑,口齿伶俐,美丽动人,体贴入微的导游小姐 - Rain(雨点)。由于一路上对我老妈特别关注与照顾,对孩子们也兼顾的无微不至,很得我和我老妈的欢心。

我们就在这西湖公园后部搭上等待已久的旅游长巴,继续我们的下一个行程。。。





(帖子发表于:29-03-2011 北美中文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