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2006 韩国之旅 (一) - 【江原道人造滑雪场】

(** 旧有的网站在2015的3月底关闭了,把以前一些旅游的帖子转帖到这里。)

韓國江原道人造滑雪场 
Gangwon Province, South Korea

二零零六十二月十七日,我们一团十五人搭乘东方航空凌晨一时十五分的飞机,先飞上海埔东机场,再转飞韩国首尔,开始我们4天3夜韩国滑雪观光之旅。

上海埔东机场等转机。



当初到旅游博览会选团时,并没考虑要到韩国,更发梦也没想过要去滑雪。等我圈好了要去的团队(上海,苏杭团),回来向孩子们“报告”,说要带他们去感受从来也不曾有过,冬天那冷冷的感觉。

女儿第一个先呛声,说什么只有冷的感觉,却不能滑雪,多没意思。接着她那“跟屁虫”弟弟也同声同气发出同样的“屁”声。他们姐弟俩一来一往的呛声,后来果真起了效应。


第二天,在敲定的旅游摊位哪里竟然给我发现了这个八天六晚,韩国首尔滑雪加上海,苏杭之旅,孩子们的心愿终于能够达成了!此次旅游,还拖着我那已六十五岁高龄,手握拐杖,但仍不认老的老妈妈一同踏雪去!

有可爱的老妈妈伴游,从东(韩国)玩到西(上海),三代同堂,温馨,有趣又好玩!


韓国冬景,光秃秃一片~


第一次品尝正统的韓国午餐。(照片中的老妈妈和老妈还很年轻喔!)


少年时期呆的姐弟俩


餐馆前,堆着昨晚掉落在地面上,细细柔柔,白花花的雪。




用过了午饭,乘渡轮到对岸江原道滑雪场。


滑雪配套租用店外,正下着密密的‘雨’。我抬起头站在雨中,让雪轻轻地打在脸上,感觉是一阵阵的凉意,好舒服!




江原道人造滑雪场夜间也照样开放。



爱玩的俩姐弟!


一身寒装,包扎的密密实实的可爱老妈妈!


第二天早上,团里的孩子们在专人的指导下,排排站,学滑雪!




全副滑雪装扮的儿子站在小妹妹身边,显的格外高大!



女儿抱着滑雪具在一旁发愁,什么事令小姑娘刚下眉头,却又上心头了呢?


儿子很快就掌握了滑雪的技巧。


同样全副滑雪装扮的女儿却显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怕跌啊!


新手第一次上场,滑来滑去都在原处滑步!


韩国的导游在跟女儿说悄悄话呢!

我的老妈妈不知何时撑着拐杖爬到了高处,把我们都吓坏了!(雪地上滑溜溜的,可不是闹着玩的。)


经过调教,依旧没多大进步。
丫头,你要去哪?方向不对啦!

她开始滑啦!快快让开!


儿子在滑雪场上的英姿!


丫头终于在滑雪场上起飞啦!


没一会就摔个马翻人仰,还要爬起来摆个美美的姿势拍照,回去骗骗朋友,不衰给人看!背景是滑雪场渡假酒店。


在韩国差不多每餐都要跪着或盘腿坐着吃饭,我老妈妈双脚不好,只能坐在小凳上吃,真辛苦了大家!

韩国菜好好吃哦!在韩国,不论早,午或晚饭,每餐都有孩子们与我最爱吃的“泡菜”,而且还是无限量的供应,吃得太开心了!


每次我们都把桌上的小菜(图中一小碟一小碟的食物)全部一扫而空,不够再加。但是我们的团友都不爱韩国小菜,往往只吃锅里的热菜,好浪费!


小铁饭盒里装的是白饭,我的老妈妈每餐都要问,为何韩国的白米饭那么的好吃?她还说,就是没菜给她,她也能吃上 3 大碗的白饭!看来,我的老妈妈是冷得饿坏了才这么说!



据韩国的导游说,近年来韩国冬天下雪的次数渐渐减少,雪也下不大了,因此,目前韩国多数的滑雪场都是靠人工造雪来维持它们的生意。

假如真有么一天,韩国的冬天不再下雪,这些庞大的滑雪场和渡假屋将何去何从?这问题真令人深思!

(帖子发表于:03-11-2008 北美中文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