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2015 东京日记 (27) - 【日暮里站 Nippori Station】

(照片摄于 : 28-02-2015 东京都台东区 Taito-Ku)

再过两天就要回国,下回再来落在夏季的七月里啦!

星期六一早,女儿在网上浏览了约半句种,最后敲定了东京都某处的一个景点,丫头用带点调皮的口气说带我去看猫咪~

东京都内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我独自一人出去逛的话,只会去一些孩子们曾带我去过的地方走走。至于离孩子们住所太远的地方我仍感到有些害怕,没自信,再怎么大胆也不敢玩得太疯太狂。

由西巢鸭站(Nishi-Sugamo Station)出发,路旁这家红色铺子是孩子们和我常去的超市,规模不大,但是里边的货物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只有在这家超市,我才能买到制作叉烧的花肉,附近其他数间大小的超市都找不到。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超市的货物价钱远比其他的还要实惠!

到巢鸭站(Sugamo Station)转搭JR山手线 Yamanote Line 电车到日暮里站。

日暮里站位于东京都台东区,是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京成电铁及东京都交通局的铁路车站。这里也是往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的主要换乘站。

去年我们到香港,澳门旅游时,就是从这里搭乘 Skyliner 到成田机场。


日暮里站内地图(摘自网络)


比起东京站,上野站,新宿站及池袋站,这个车站的规模属中等型。

日暮里站 Nippori Station 大厅。

西式,日式,咖啡馆,面食/饭食馆,甜点/手礼店,花店。。。



带回国的甜点手礼



日暮里站的两个出口 




这回女儿带我去的地方位置在日暮里站内的北改札口(Gate North)前,往西口方面走去的一个区域 - 谷根千 Yanesen,是(谷中Yanaka,(根津)Nezu 及(千驮木)Sendagi 三地的简称(Ya-Ne-Sen)。

在车站一角看到了墙上这大大副的谷根千观光路线图,我们就从这张贴图上寻找目标的所在地。

这张是在车站内拿的观光路线图,上面的指示也极清楚的。

这也是一副贴在墙上的观光说明图,详细列出谷根千内的各个大小旅游景点的位置与路线,这里边提供了更完整的旅游讯息。(可惜不能带走!)

日暮里站往南,中间褐色四方形建筑是上野车站。

下回试着自己再到一次谷中银座商店街,然后慢慢步行到上野。





下图就是女儿今天要带我去逛的地方 - 东京都台东区(Taito-Ku) 的谷中银座商店街 Yanaka Ginza。

旅游册子,随你拿!



日暮里站西口出口

西口站往上(左)直走,即是谷中银座步行街所在地。

日暮里站外的天桥大道,见一群人聚在对面街道高耸的铁网旁张望,我们好奇地走前去~

这些站在栏杆后面的游客似乎都很有默契地一致向下张望,其中不少还不停照相,他们都在望什么?拍什么呢? 

原来大家看的是这个 :日暮里站外一排约十来条的电车铁道~

中间低一层两边围上高栏杆,与左右两旁铁路隔开的铁道,是 Skyliner 的专属铁道。

穿行于日暮里站内的各种电车。

谷中银座步行街与周边地图

(红色路线前往谷中银座步行街)

铁道旁山丘上的这座红色,外型独特的建筑要留到下回才去看了。


路旁装上马头雕像的石礅。







沿着街道走去,一路上都是些两层高的土产,小吃,馆子老店,当中有两座寺庙(右角是其中一间),墓园,距离谷中银座步行街约200公里。

路旁的日本墓园





途中经过一家卖多种口味仙贝饼的老店家 - 谷中せんぺい信泉堂。

铺子前整排复古式的橱柜及摆在上面盛饼容器引人深思,怀旧。。。

铺子中段隔着的是另一间历史悠久的古老寺庙(也是墓园)的漂亮木造建筑 - 经王寺。








从门口望进去,发觉这寺庙的环境还真优美~

跨过门槛走进去,走了约十步左右呈现在我眼前的竟是一小片的墓园。之前被门后一棵长得健壮,枝叶浓密的松树掩蔽了所以没发觉。

‘他们’跟我距离的这么近,假如说不怕那是骗人的!我当时确实被这一幕吓了一跳,加上当时园内除了我以外半个人影也没有。光天化日之下,这个美丽,幽静的地方却让我感觉有种莫名的恐慌涌上心头。(自己吓自己,胆子也太小了啦!)

我随意望了两眼,快速拍了一些照片,也不走到院子后面的寺庙,匆匆折回跟大门外的女儿会合。


目连宗寺庙 - 宝珠山,延命院


庭院深~深~深~ 



院子里一棵树龄六百多年的大树。


印度阿拉馆子。


铺子的尽头,猫影无处不在~



在生命里,不管有多少遗憾,多少酸痛,幸也好,不幸也好,都是过去,全是曾经,放下,就会轻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