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星期日

退休日记 (31)- 《我中毒了吗?》


02-09-2017 星期六早上托朋友买了个热水壶。

拿回来的那天晚上,没先用清水把水壶洗过,只倒入一些沸水,盖上壶盖后摇了摇一下(算是洗了,真懒!),再把水倒掉,看也没看就装了半壶的开水。


星期日早上从水壶里倒了一些热水加冷开水喝了(服药),中午又同样倒了一些热水+冷开水,加了一小匙的姜粉,一汤匙的龙眼蜂蜜,调均,喝下,再后来把剩余的热水也喝完。

晚上煮了一大壶水,煮好了后把热水往水壶里灌(这回倒满),也幸好是装满,我这才看见壶口浮出了两片东西。不看还好,看了让我冷汗直流,心里更是又慌又怕,原来那两片东西是 : 一张是说明书,另一张竟是防潮茶包!(水壶是中国制造的)


茶包在热水壶里泡了一天一夜,整个包都膨涨了,味道不多不少也已渗入开水里(难怪我在喝第一杯的第一口时,感觉有一股很淡很淡的,不知是什么的味道)。最要命的是,我把半壶的开水分三次,全部喝光!

昨晚,实在害怕自己会不会因此中毒,从此玩完。想出去找医生,但是即没车,又太夜,更不知该找谁求救的好(最大的烦恼)。独自在家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熬过了一个晚上。

这时回想起星期六那天,五弟媳和侄子们从家乡到城中来拜访我。后来陪他们到附近的宜家(IKEA)逛了整个下午,之后到大姐家坐了一会(大姐家很热),晚饭后9点前才把他们送回去。自退休后,平日里我难得出一趟,更极少在外待上一段那么长的时间,那个晚上11点不我就已经乏得立刻爬上床,昏睡去了。。。

星期日早上6时12分咋醒过来,感觉整个人昏昏沉沉,懵懵懂懂的,倒头又睡去,9时再起来精神不见很好。午饭后(2时前),我再次感觉疲劳,又上床昏睡了约2个小时,4时起来后脑袋又是一轮混混沌沌。现在怀疑自己那时是否已中了毒,还是我实在太疲倦了?

今天,感觉精神比昨天还好,也没去见医生。

人老,不可怕,最怕是老来糊涂!



人生總在淚水中前行,酸甜哭辣百味嘗盡。
或許,懂了淚水,就懂了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