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旅居东京手册 (48)- 《清澄公园 Kiyosumi Park 》

地点 ~ 东京都江东区
时间 ~ 12-12-2016 下午2时40分 (晴)

《清澄公园 Kiyosumi Park》
地址 ~ 〒135-0024 東京都江東区清澄2丁目2

早前在清澄庭园 Kiyosumi Gardens大门入口处,已发现这个在它右侧,隔了一条单行车道的公园。离开清澄庭园 Kiyosumi Gardens  走出大门时,它又再次在我眼前闪过。

这地方我已回望了两次,就像在同一地点两次遇上同一个人,那身影,容颜已刻在脑海,烙在心底,短时间内无论如何怎么也忘不了。而对一个曾铭记在心深处的,巨蟹座更需用上一辈子的时光把过去彻底遗忘!(离题更扯远了!)

低头想了想,既然山长水远的从板桥来到清登白河这地方,能多看一个就算赚到一个了!

公园大门后约100米处,花藤棚侧旁有一座屬于江戶時代的「清澄公園鐘樓」



这是个極具歷史感的地標。


银杏林,大草坪,运动场


算我运气好,也算我来对了地方,就在面对着公园入口的大花棚前后,竟然是我刚才花了150日元看的清澄庭园 Kiyosumi Gardens里边见不到的一幕,是枫红啊!






这片约百米长的红叶景色,是在大花棚左边一条浅浅的,如蛇般弯弯曲曲,已经干涸了的水道两则。




面对这小片枫林的草地上坐着一对日本母女,正在作画的是妈妈。


画里的景色是个红红火火,色彩斑斓的枫红。


之前在水道旁跟我打招呼的一位男士说他们是一家人,儿子和妈妈都能说少许简单的英语。我对妈妈说 :What A Colourful & Beautiful Autumn! 妈妈听了后,笑得比画中的枫红还要灿烂!






人的一生总要有一些情感需要去面对
缘来缘去,缘聚缘散
让他们淡淡的来,让他们淡淡的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