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武藏浦和Musashi-Urawa与Ardija步行街】

(帖子发表于:11-08-2011 北美中文博客 : http://blog.beimeicn.com/blog_u13962/p/189767.html)

06/04/2010 (星期二) 12:00PM 晴  

日本琦玉县桶川的武藏浦和,是女儿在4年前高中毕业三个月后,离乡背井,飘洋过海,远赴东洋到日本这个陌生的国家留学时居住与上学的地方。女儿在2009年4月12日发表过一篇博文 -【樱花纷飞的一个星期】,里头写的就是这个让她“刻骨铭心” 的地方。
http://blog.beimeicn.com/blog_wizzjin/p/153313.html

去年跟儿子,老妈到东京旅游时,我已要求女儿带我们到武藏浦和走一趟。但是女儿说,东京圈里值得看,值得玩的地方要比琦玉县桶川的武藏浦和来得更多,更好。既然女儿这么说到,我也只好作罢!

这次重游东京,我又再次跟女儿说起很希望能亲身到武藏浦和看看那里的情景,去看看她以前住过的房子,上学放学走过的街道以及她第一次打工的店铺,春天赏樱,夏天看烟火的公园,还有。。。

经过了这么多天阴沉沉的雨天,今天早上起来,从女儿那只有三个榻榻米大的房子的唯一玻璃窗户望去,只见外头一片白亮,周围气候也没前几天那么的冷,在东京好难才有这样阳光普照,春光明媚的一天啊!

今天,女儿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她将会带我到武藏浦和的大宫公园赏樱(东京著名的赏樱景点可说差不多已让我们看完了),我的心愿也终于能如愿以偿了!

赤羽车站内,一家拉面馆子外头好大的一张海报。

【一石二鸟】,这拉面的名称取得也真有趣!


从赤羽去武藏浦和不很远,只一站的距离而已。


大宫(Dila Omiya)车站内


卖西点甜品的咖啡馆子


车站角落一家卖寿司饭团,小食的餐馆






驿站外


武藏浦和街道,这里没有赤羽街道那般的热闹,更没有东京那么的丰富多姿。在这里,一切是那么的平静。。。


女儿先把我带到Ardija步行街,看看她3年前初步到来,在这儿生活,上学的那一年里,每日上班工作,吃饭用餐,闲暇购物的地方。

很高兴能陪同女儿一起走入她的回忆里,让她在我身旁,耳边细细述说在这里发生过的许多愉快小故事,说到好笑的地方我们母女俩会一起开怀大笑,一时忘了这里是公共场所!


就是这一家馆子,但是女儿说当年她工作的那家寿司店已关闭,现在换了家卖烧烤的。

烧烤店一般都在傍晚过后才会开始热闹,那时候客人就会陆陆续续,接踵而来,而现在这段时间馆子里头是一片寂静。。。

穿过Ardija步行街,再次走上武藏浦和大街,朝大官公园的方向一路走去。




灯柱上可爱的松鼠雕像



大街的横巷里,又是另一种景致,眼前是一些传统的日式馆子.


前面就是大官公园的入口



自己要走的路,絕對和別人不一樣,所以勉強自己循著成功者走過的路前進,根本毫無意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