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吉祥寺 きちじょうじ(Kichijōji)】

吉祥寺位于东京都30公里外的武藏野市(Musashino-shi),武藏野市是东京都多摩地区的一个市,邻接东京都区部发展成一个郊外住宅都市,市中心的吉祥寺站周围是多摩地区最大的闹区 。

单凭听或看到吉祥寺这个名词,还以为这里边有家叫作吉祥寺的寺庙,供日本人与游客参拜的名胜地,就像新宿的浅草寺和京都的清水寺一样。其实,这里即不是寺院区,更没有一座叫作吉祥寺的寺庙。不过,在江户年代时期确实有过这样一座吉祥寺,后来因一次失火事件将寺庙给烧毁了。而后来的吉祥寺之所以有名,是因为这里有一座东京市里外皆闻名的【井之头恩赐公园(Yinokashira Park)】。

吉祥寺的井之头公园站以及不远的【井之头恩赐公园】,都是许多日剧取景的地点,公园里的泉状喷水池和井之头池上的七井桥,更是在许多的日剧中出现过,连在知名动画中,风景优美的【井之头恩赐公园】也成为一个重要的场景。

邻近一带著名的明治大学,武藏野大学和多所的高校,使吉祥寺到处都充满了浓浓的文学气息。另外,著名的漫画家宫崎骏博物馆也在这里,因此,也让这里成日本东京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之一。





04/04/2010 (星期日) 早 11:00AM 晴   

昨天,今天及明天,女儿一连拿了3天的工假,昨天去了大学办理入学手续,今天则陪我到处走走看看,而明天我们就要出席女儿的大学在东京日本武道馆里举行的新学年入学典礼。

入学典礼完毕后接下来的好几天女儿将会很忙,忙着回大学聆听各科系的讲座,也许到时将抽不出时间陪我。因此,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带我到东京一处我不曾到过的名胜地去看看。

女儿带我到过东京都内好几个公园,计有:
1)皇居东御苑 (The Imperial Palace)
2)六义园  (Rikugien)
3)新宿御菀 ( Shinjuku Gyoen)
4)野恩赐公园 (Ueno Park)
5)代代木公园 (Yoyogi Park)

东京当然不仅止于这些公园而已,无可置疑的这些公园都非常的漂亮,占地更是一个比一个还要大。这次女儿带我去位于东京武藏野市御殿山的【井之头恩赐公园(Yinokashira Park) 】  ,就是一个在东京很著名,最具人气的春赏樱花和秋观红叶 + 拍拖的胜地。

有机会到日本东京旅游,记得一定要到这个位于三鹰市(三鹰市是日本东京都多摩地区最东边的市), 吉祥寺站的【井之头恩赐公园】观游,不然过后你一定感到无限后悔错过这个漂亮的公园,并且还要选在樱花盛开或深秋枫红时节来。

我敢保证只要你一踏入【井之头恩赐公园】的外围,在那条不太长,有点古旧,狭窄却又非常非常拥挤的胡同/巷子/步行街时(吉祥寺南町1丁目 ),你肯定会像我们一样深深地被左右两旁的店铺,街边的小食摊吸引的止住了脚步,还有那种被挤得寸步难移,透不过气,严重迷失了方向的感觉。

虽然大家像“夹心饼”般被川流不息的人群硬推硬挤,前后左右“夹攻”,但是你绝对见不到有人因而生气,埋怨,更听不到任何人发出一句谩骂声。

我们从赤羽站去到新宿,再由新宿搭乘京王线(Yinokashira Line)到达三鹰市的吉祥寺站。


公园口(南口)


车站周边是东京都多摩地域(23区外)少数的商业地区。我们一步出车站出口立刻就被前面的人群挡著在车站前的街道,寸步难行,动弹不得。

我们就这样跟在一大班的人群堆里走走停停,停停又走走的穿过小巷,等交通灯转绿,然后越过大街,转进一条狭长的街道/胡同/巷子/露天步行街 —— 吉祥寺南町1丁目, 1 Chome Kichijōji Minamichō, Musashino-shi。


吉祥寺车站周边的商店街很多!从大型百货商店,到各类小商铺一应具全,可以畅享购物,休闲,美食。


吉祥寺区在东京郊外的武藏野市,有别於忙碌的东京市。这里多了一份慢的步调,虽然也充斥了许多的大型百货公司,但街头巷尾内的各式商品店,才是吉祥寺区最吸引人的地方。




吉祥寺有无数这样小店供你逛,琳琅满目的小店,静等着旅人的到来,虽然物品很丰富,虽然价钱也不是很贵,但似乎太少的人跨进这有点算奢侈品的小店。


女儿在以下这家服装店送了两件漂亮的上衣给我当生日礼物,至于这两件衣服的价钱女儿没正式让我知道,女儿说,只要我喜欢就行了!


下了石阶, 就进入了【井之头恩赐公园】的范围。




(帖子发表于:10-02-2011 北美中文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