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退休日记 (38)- 《音声翻译机 Pocketalk》

三月下旬在吉隆坡 KLIA 机场跟一位从日本冲绳到吉隆坡旅游的女士(年龄跟我差不多)在候机室聊上。

她能听得懂及能说的英语太。。。少了!而我的日语呢,呃。。。但我俩一样聊了很久,聊的很投机,很开心,聊到要登机了还没完没了。

她说她是跟随女儿的班机(女儿是日本 Ana 全日空的空中小姐)到吉隆坡,只逗留三天两晚(时间也太短太少了吧!)女儿要工作不能陪她。人生地不熟(第一次到马来西亚),加上没人做伴和带路的她只能独自去不太远的地方走走。她说去看了KLCC 双子塔,吉隆坡塔,逛了KLCC 广场及Pavillion 商场这些地方而已。

我则说我常到东京探望孩子,也都会住上一段日子才回国。我告诉她我还没到过冲绳,以后有机会一定去找她玩。同时欢迎她下次再到马来西亚时,让我当她的导游并带她四处走,到处玩。

猜猜我们俩年龄加上来百岁有多,一个英语说不上半句,而另一个日语最多只能说两句半的老女人是如何沟通,如何话长短的呢?

我们靠的就是她从袋里掏出的这个金色外壳,面积只有掌心般大小,照片中那样的音声翻译机的功能。这东西是女儿带我到新宿的 BIG CAMERA 商店安装随身 WIFI 时,在里边看到跟那女士用着一模一样的立刻拍下。(问过销售员说可以拍)

别看这小小的一部机器,它的价钱可不菲哦!

我很想买个来玩玩,但是不够狠心,下不了手!

再过多几个月我的生日也到了,到时看哪个有老妈的💗的,不用问要什么生日礼物,懂我的就送这个给我呗!



人生其實就是不斷的取捨,
取是一種本事,捨是一種哲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