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2015 东京日记之二(38) - 【东京散策之千駄木药草人咖啡馆 - アユボワン (Ayubovan)】

(照片摄于 :23-07-2015 东京都文京区)

自由行记录 (22) :《千駄木 Ayubovan 咖啡馆》

东京时间 : 下午1点45分(晴)

转入千駄木 Sendagi 另一条横街,见路旁这间由一栋两层楼住家的底层改成,开阔的门面全副装上大大的2/3 透明,1/3半透明落地玻璃窗,两旁种了多种像是药草的植物,卖茶也卖咖啡的馆子,也不考虑就走进去喝茶,上网写日记。。。

温馨的可爱小店,我就像到隔壁阿妹家喝茶,串门子,话家常那样。。。

落地玻璃窗前,木架和地上摆着一盆盆高高矮矮的药草,店主人冲泡的药草茶会不会就在这里‘就地取材’呢?

Ayubovan 咖啡馆》躲在千駄木大街後巷的住宅区里。这家小巧,可爱,溫馨的咖啡馆,像是特意為我这样的孤独旅游者而設計的。

茶與点心写在简朴的黑板两面,菜单封套靠放在一张残旧,锈迹斑斑,靠背及坐垫都没了的空椅架上,菜单内页则是摆在一个四方型的木盒里,还提供无线网络给需要的客人。馆主利用废物循环再用的这个举动,虽还未见着面,却已让我对他/她的印象加分。

椅背上的菜单封套明显地道出,《Ayubovan 咖啡馆》的主要卖点为斯里兰卡咖哩。我非常好奇的想知道到底这家馆子的主人是日本人还是斯里兰卡人(印度人)呢?

地址 :〒113-0022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3-46-9 
営業時間 :11:30~21:00
星期三休息

请到以下网页浏览 《Ayubovan 咖啡馆》的菜单 :http://tabelog.com/cn/tokyo/A1311/A131106/13182645/dtlphotolst/1/

摊在入口处凝土地上这片大大的兔形地毯,真不忍往它的身上踩踏,跳过去~

Ayubovan 咖啡馆》内部的面积其实并不像它的门面那般看来小小的,它前部是个长型的厅堂,厅与后部隔块墙板,里边是厨房及馆主的起居室。

入口处靠窗,吧台前一角。

由于厅里的家具都很简单(好像都是些二手货),数量也不多,因此整个厅堂算是相当的宽敞。

吧台,简朴,清雅的摆设。

这间小小咖啡馆的主人是位年轻,有气质,态度亲切,温顺有礼貌,年龄约三十左右的日本姑娘。我在这里坐了两个小时有多,在这段时间里只见姑娘为客人点菜,上茶/咖啡,端饭盘,蔬果盅,结单,送客,全都由她一人包办。

偶尔见一位身材高大健壮,年龄比姑娘稍长一些的男士从后面房子探出个头来,或走到吧台前跟姑娘闲聊几句,然后又隐身到后面去,他会不会是这位成功姑娘背后的男人?

在《Ayubovan 咖啡馆》主页里,可以清楚看见姑娘美丽的倩影。

吧台全景Ayubovan 官方照片) :http://ayubovan.com/ 

除了吧台,店里可说是完全没有任何装横。放眼望去,身旁及周围的一板一木,一桌一椅,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朴实,简约。


馆主把私藏的旅游,药草等书籍,一些小玩意儿摆在馆子中央的书架上,桌上,与客人分享她/他的喜爱,兴趣。


猜想这咖啡馆的主人也许曾在斯里兰卡生活过,因而爱上了斯里兰卡这个古老,美丽朴实的佛教国家那独特的文化。

由于对斯里兰卡的咖喱独有情钟,念念不忘,因此在回归日本后,就开了这家以斯里兰卡咖哩料理为主食的咖啡馆的吧!


装饰在板墙上的大手

角头玻璃罐子里装着的是些香料。

当我走进馆里时,里边并没有任何客人,我可是唯一的一位。

挑了店中右侧面朝落地玻璃窗,最大,也是唯一的一张大大长方形木板桌的尾端,桌面上长着一些绿色植物的位置坐下。

让疲惫的心灵,暂时搁下在这个宁静的角落深处歇歇~

坐下后,立刻给孩子们发了条短信 :

老妈 :我在 Sendagi 的一家小小咖啡馆喝 Herba Tea,吹冷气~
老妈 :这里除了老妈,刚才还来了2个人,1女1
儿子 :还没有回来啊!
老妈 :还没,还早着呢!等下要去上野,到公园里的‘不忍池’看荷花,看人喂麻雀和鸭子!

木板桌面上刻了一个人型的鸿沟,在沟里种植了多种我不认识它们的药草。


这微型药草本人是厅中的亮点,透过玻璃落地窗射进店里,落在桌面上那明亮,予人和谐温暖的午后阳光,与药草茶微微的香气,相伴相随,洋溢,飘荡~

草药,香料,健康,生活。。。


要了一杯女主人推荐的 Fish Mint,享受那冰凉淡淡的薄荷味,解渴又解热~

菜单里除了有斯里兰卡咖喱,还有斯里兰卡套餐,煎饼,斯里兰卡茶叶和各种的药草茶。之前在《松屋》吃过了牛肉拌饭,这下没法子再吃了!

这茶馆我知道我以后还会再来,因为这里的斯里兰卡咖喱我还没尝过~

请允许我静静的坐着听一曲老歌,品一壶清茗,悠然恬静,忧伤不再,寂寞不再,自在随缘。

我喝茶写博,小草静观,音乐轻飘,时间慢慢流逝,岁月静好,人生如歌~

未完成的作品。。。
千駄木Ayubovan 咖啡馆《2015 铅笔作画之六》



渐渐发现年龄越大,自己就变得越沉默,就像那首歌唱的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

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安静,哪怕走在人潮拥挤的街道,心还是会孤单一个人,习惯不习惯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