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2014日本春季旅游篇 - 【白川乡村合掌屋Shirakawa-go(1)】

(照片摄于 :17-03-2014 岐阜縣白川乡荻町Shirakawa-go,Gifu Prefecture

我们将在飞弹高山Hida Takayama)留宿两晚,女儿在网上查看接下来两天的气候,得知明日会是个雨天,而这场雨会从早上一直下至傍晚才停。

商量后决定趁今天整日放晴的好天气,上白川乡村探访举世闻名的合掌屋(Hida Gassho-en)。

找到留宿的【飛騨高山市平野屋别馆 Honjin Hiranoya Bekkan】,孩子们办好入住的手续,也不上去看看就托旅馆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送入房里,接着转身赶到高山铁车车站一旁的高山浓飞巴士中心买票,直奔白川乡村。。。



乘坐浓飞巴士从高山浓飞巴士中心到白川乡约50分钟。

每天有多趟巴士由高山市前往己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遺產指定地区--白川乡


车厢干净的像新的一样,车内开着暖气,舒服的想倒头就睡去~
 
第一次见到安装在座位背后的车铃制。

巴士驶离高山市,途中一路上见到的高山,树林,斜坡,大部分仍覆盖着白雪。


这儿的雪已融化,禾田上的野草长出了绿色的叶子,春天还会远吗?





巴士越往北行驶,被白雪覆盖的土地就越多,雪层也越厚。



不曾见过白色世界的我,被窗外那一大片铺上皑皑白雪至高山边缘的大地感动的热血沸腾,此刻心中的感受有如海上波涛推浪,层层卷浪拍打岸边礁石时击出朵朵浪花的喜悦。










50分钟的车程,全程我都是睁大双眼看,不停拍摄车窗外那曾在电影,照片中看过无数次的美丽雪景,太兴奋了!




怕被孩子们看到我望着窗外雪景那副‘大三巴’的滑稽表情而嘲笑我,只好拿起相机边拍边偷偷地笑~






岐阜县西北部的白山山麓











巴士穿过一个7公里长的隧道,拐个90度的弯,左侧出现了闻名已久的合掌村落。







巴士进入白川乡范围,这时我才回头看看坐在身旁的女儿,还有邻座的儿子不知何时进入了梦乡,睡得正甜哪!





这条激流绕过白川乡


转入这个路口,已望见山谷中,激流旁,在那疏疏落落树林后一座座的合掌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