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2016 冬季出走之书店街》

地点 ~ 东京都中央区神保町
时间 ~ 10-02-2016 中午11时05分(晴)

2016年2月10日 上午 9:58
老妈 :On the way to your office.
老妈 :你的午餐在几点,我先去神保町书店街看看,过后再去你哪儿。

年初三中午从西巢鸭站到神保町站下车,本该在这里转搭半藏门线电车到女儿上班的地方,却临时改变主意决定选择出站,重访说过会再去看看去年到过的神保町书店街。

今天穿了件新大衣出街,说说这件大衣的来历。

前天晚上儿子下班后,把从外头带回来的一个大袋子搁在房间的推门一旁。(孩子们的住所是座“和洋合璧”的公寓,里边有一大一小的房间,房间的地上是铺着纸席面的和式“榻榻米”,中间以一片厚板(推门)隔开,里边放着茶几、柜子、床和桌子的西式房间。)第二天早上整理女儿的房间时,才发觉这个大袋子的存在,打开一看,嗯,是件蛮新的羽绒大衣。

等儿子睡醒后向他问起,儿子说是因为那天我到店里用餐时,老板娘见我穿了件短大衣以为我缺衣服,于是把她闺女的新风衣送了给我。终于想起来,当天我是因为一时好玩,穿了女儿的蓝色大衣出去,却让老板娘误会了。我要儿子把大衣还回去,但儿子说老板娘告诉他那是给我的礼物。So,就这样我无端端收到了一份大礼~

这件米灰色的羽绒大衣还蛮贴身的,比起我那件已穿了六年有多的大衣,感觉上暖和多了。当天太阳高照,看似很热,实际上气候冷得我直打哆嗦,尤其是在阵阵季候风迎面扑来时,幸好领口上的绒帽帮我挡住了一切!

神保町地铁站出口前的靖国大道 Yasukuni Dori。 


重重叠叠,整齐地往上堆高。
  
重游鈴兰通商店街 Kanda Suzuran  Dori。

没有女儿的陪伴,我独自一人从这条街逛到另一条街,不入店,也不停留。。。


鈴兰通商店街 Kanda Suzuran  Dori 上的 《东京堂书店 BOOKS TOKYODO & Paper Back Cafe

日式咖哩馆子




人生总是因为有回忆,而多了份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