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14) - 【二试冲绳美食】

(照片摄于 : 12-07-2015 东京都涩谷区)


昨晚已跟儿子说好,等他今晚下班后就约到涩谷一起用餐。

女儿和我从月岛转车到涩谷,见离开约定时间尚早,我俩先到池袋车站楼上的购物广场逛逛,看人看花,也看衣看鞋看包包,纯粹只是逛街,啥都不买!




走出车站,我俩跻身在行人中,站在涩谷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 109大厦前著名的十字路口旁。


路过~

手绘写真,然后制成结婚,生日,送别卡片。


转入了餐馆,酒馆,卡拉OK馆林立的東京都渋谷区 2丁目街道。

上半年,女儿和我才到过这家位于东京都涩谷区的日本琉球・梅酒Dining てぃーだ居酒屋尝过那里的冲绳料理Okinawa Cuisine,记忆犹新

相隔五个月后的夏季周日,我们三人再次去了跟上回同一家,设在地下层居酒屋。

这回,我们坐进了木架酒柜后面房子里的坐席,被三面墙壁,头顶,满满贴了曾经到此用餐/访客人的照片包围。




点的前菜跟上回一样,因为喜欢嘛~

a)醋苔(Cladosiphon okamuranus)
b)海蛰,海葡萄/绿鱼子(Caulerpa lentillifera) ,黄瓜丝
c)大黑福梅梅酒(大阪),百香果炭酸水,啤酒


这回孩子们不点苦瓜炒蛋,冲绳卤肉了,而是要了。。。

青木瓜沙拉 - 青木瓜丝,芹菜,炸肉片,沙拉。

炸鱼

野菜卷(春卷)Harumaki

烤花肉 Suchika


石锅内脏 Horomon



炸鸡块烩野菇西红柿

冲绳叉烧拉面

甜点 :
1)芋头雪糕

2)红薯雪糕,搭配烤得香脆的红薯片

意式甜点  - 酥炸面团(donald),香草雪糕,奶霜(cream),巧克力+草莓酱



Panna Cotta 意大利布丁/奶冻 


日本药妆超市

这类卖日本及韩国出产的药物,护肤/化妆品,保健品,牙刷,日用品等等的专门店,在东京大城小镇开得很多,很受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游客喜爱。

每次回国前,女儿都会陪我到这类铺子去买些面膜,口罩,眼罩或去角质的护肤品供自己用。而经常都见到来自上述国家的男女游客挤满整间超市,他们到这里买东西都好像不用钱似的,提着装满几个篮子,手里拿着怀里也抱着一大堆的各类用品,药物在每个服务柜台排成长长的一排。其实这类游客到日本的目的不是为旅游,而是为了帮人代购物品来的。

有朋友见我每年都飞日本,问我为何也不参与一份帮人代购,赚点小钱。老实说,这些钱我是不会去赚,而孩子们也绝对不让我这样

我并不富有,更不是嫌钱多,而是我没兴趣当代购,更没这样的脚力,体力和精力去一家一家,一间一间去看去买,然后又搬又扛的带回国。这些钱,就让那些有需要的人去赚,去办好了!我安于现状,满足于现在拥有的。

曾经朋友要求我帮忙代购一整套的SK II,珍珠项链这类的贵重物品,结果都被我一一推掉!因为我到日本的主要目的是探亲和旅游,绝不做买卖的工作!

说也是的,这些日本和韩国的产品不论品资,效果都特好的,价钱也不贵,真的超好!



生命慎重內斂,珍惜自己,內含的芬芳就悠長久遠,耐人尋味。—— 蒋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