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20) - 【乘电车自由行之早稻田“油”Soba面馆】

(照片摄于 : 16-07-2015 东京都新宿区)

自由行记录(9) :《早稻田“油”Soba面馆》
东京时间 : 16-07-2015 下午5点(阴/风/小雨)

这天的早稻田大学半日游,从大学园至中央图书馆,再去了穴八蟠宫,万年山法轮寺,这一路上停停,站站,看看,拍拍的去了四个小时多,当中上坡又下坡(早稻田一带多山),还爬许多梯级(中央图书馆及寺庙)。就因为一个‘贪’字,想要尽一切在这半天内看完整个大学校园,觉得这时候坐下喝杯咖啡休息歇歇脚,简直是件浪费时间的事~

其实并不是要逞强,也不是不肯认老,而是我双腿仍然有劲,体力也超好,根本没有疲倦或体力透支的感觉!这些都要归功于平时上班的日子里,管他外头刮大风下大雨的,都坚持在午餐时间到健身房里健身,周末又参加师奶团的晨运(即使下着小雨也撑着雨伞照样 walk),这一切努力所换得的成果!扯远了,把话题拉回到面馆这里。

这家拉面馆位于早大通り Sodai Seimon Street,就在前往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路段上。参观完毕早稻田大学校园后,沿着来时路回走时,再次踏上早大通り Sodai Seimon Street,就在这时侯突然刮起大风并夹带着稠密的雨点为了躲开这场雨,我被逼得往路旁的店铺靠拢时,发现它的。

这个大大的“油”字很吸睛,一眼望去就被它逮住,把心偷去了~

推开玻璃门,里边的空间就只有这么大,干净明亮的环境是不用说了。几位低着头吃面的年轻男生的模样与穿着,一看就知道都是些大学生。

站在门口犹豫了一阵子,最后决定跟他们坐在同一个柜台前用餐。




餐厅入口左角设有食券机,食券販卖机中的点單全是日文。平日到外头用餐,这类工作都是由孩子们去办,我总是幸福的翘起双脚等吃。这次好啦,没了依赖,只能靠自己下单才有的吃。由于从来没亲手做过,面对着食券机时真不知该从那儿下手才好。

就在我瞪着食券机发呆着站了数分钟,店中一位小伙子发觉了我的状况,立刻跑前来帮忙。小伙子问我要吃些什么,我伸长右手,用食指指向一旁坐第二个位置的那位大学生,对小伙子点点头,表明我就要点跟他同一款的面食。

这小伙子也还真可爱的,他竟然跑前去往碗里瞧了一瞧,再跑到我身边,指着食券机左边一张照片,说只要按照上面的价钱投下钱币,接着食券机就会吐出一张餐劵,最后把餐劵交给他就行了!


后来才知道,食券机最上排左边的选單通常是店家推薦的餐食!

餐桌上这张纸是店家的贴心忠告,上面写着要食客们先别在面条上加任何的酱汁,第一口要吃原汁原味的,而食谱上列出的其他小吃/佐料可以边吃边要求添加

拌麵

拌麵是將其中的配料置於麵上並淋上浓稠的酱汁,搅拌後再行食用的麵食。根据不同的餐厅有著不同的命名方式,有的称之为「油麵(abura soba)」、「拌麵(maze soba)」、「乾麵(shirunashi soba)」。

食物端上来,眼光就被这个花纹独特的大碗公吸着了!食材一目了然,不用介绍~

我要的这碗面条不加温泉蛋,吃的是原汁原味~



捞一捞,把垫在面条底下那浓郁的猪骨酱汁翻转过来,让面条及所有配料都满满沾上酱汁。。。

制作手法独特的日式叉烧,越吃越爱~

虽然面条川烫的不够软,但是配搭的酱汁所带来的口感实在太。。。。。。。美味了~

原汁原味的“油” Soba 拌面,果然名不虚传!




这次的自由行又学懂了一事,那就是除了看,还要吃,喝,如此的自由行才会多姿彩,也让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精彩的回忆。

此后在结束每一段的旅程,离开前,我都会找家面馆,咖啡馆或茶馆坐下,把这天的行程经历作简述记录,再挑几张照片,贴到面书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