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17) - 【乘电车自由行之早稻田大学本部校园 Waseda University】

(照片摄于 : 16-07-2015 东京都新宿区)


自由行记录(6) :《早稻田校园》
东京时间 : 下午2点(阴/风/小雨)

一开始从早稻田都电车站出来我就走错了方向,也因此我几乎走遍整个大学城的大街小巷,就是一直找不着早稻田大学的正门入口,唯有在大学城的街道上漫无目地东闯西走,希望能让我闯到早稻田大学的正门。后来才想起我下了车后,在车站里拍了张大学的图案收在平板电脑里,答案就在我手中竟忘了看,笨死了!

后来在一条下坡街道 - 马场下町 Babashita-cho 交叉点的穴八蟠宫(旧称は高田八幡宮)前,周围有许多好像是大学生的年轻人在交叉点的左右往返,心想这下终于让我找到早稻田大学的正门方向了吧!

这个在路旁柱子上有个高挂着的黄色牌板,上面写着“早大正门”的大街口是后来离开大学校园时,我再次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去早稻田都电车站,一连问了好几位大学生才‘摸’到这里来的。若是当初从都电车站出来直接来到这里,看到了这个黄牌子的话,我就不会绕了个大圈圈才找到大学的正门。

在我问路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几位日/韩大学生,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真的是so so而已,但是他们都很有礼貌,也很友善。我重覆又重覆的说出问题,她们都很努力,很用心听,然后以一句英语夹三句日(韩)语,再加上手势回答我,而我也很努力去琢磨,去了解。。。尽管她们回答得有点啦啦卡卡的,但我总算是听(看)懂了,更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她们的真诚!

去时找不到路,回时又迷了路,年纪大了,记性差了,方向感没了,人也糊涂了,这下不认老也不行了,唉~

也幸好我是在一个绝对安全,治安又超好的国家敢敢一个人四处乱闯,根本没担心会被骗,被拐被卖掉,回不了家的后虑之忧。。。

马场下町 Babashita-cho 交叉点一旁,与穴八蟠宫神社隔条街道的龙泉院。


跟在一大群大学生的后面走,准错不了~

终于在早大通り Sodai Seimon Street 转角处看到了这个早稻田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也是象征着这所大学的 -  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红色的早稻田大学校车,鲜艳!

早稻田大学21馆 - 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找到一位女大学生,帮我拍了这张充满纪念性的照片。


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写真。

紧贴在大隈纪念讲堂左侧的这座高125英尺(约38米),七层楼高的钟楼是由大隈重信的「人生125岁」论说而定的。塔上的钟运送时横渡美国马里兰州的巴拿马运河,是日本第一个使用四个大小不一合声而成的钟。此钟每天响6次,其钟声与英国西敏寺的钟声相同。2007年12月4日,大隈讲堂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建筑。



大隈花园就在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的侧旁。

走入大隈花园庭院,尽头深处的建筑是早稻田学生食堂。

庭院入口处的一对白色石狮子,是台湾同学会的赠品


庭园内部景物



花园里的景物 - 孔子石像,钟楼,中国亭。。。

对正大隈纪念讲堂的早稻田大学正门入口。

当时有几位爱好绘画的日本男女老者坐在入口左边的大树底下,对着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作画。我一时兴起也想学人作画,立刻翻箱倒柜找出背包里的原子笔(也只有一支笔而已),更要命的是这个不算小的背包里边竟然只能挖出仅有的半张白纸!(亚航打印机票后部空白的一面)后来用了约十五分钟,在折成四分之一的纸张上简约画了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的外观。

第一次站在现场用原子笔作的速描~

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2015 原子笔作画之一》

竖立在入口右侧,大大一幅的早稻田大学校园内部各个系馆位置的概览图。校区内有大隈讲堂、戏剧博物馆、井深大纪念厅(国际会堂)新建综合情报中心等。校区内风景优美,周围大楼(系馆)林立。


这块刻在石块上的早稻田大学教旨及下图的校歌,位于校园入口的警卫亭旁。

早稻田大学校歌石碑

系馆


早稻田大学会津八一纪念博物馆,里边展示的是创校者大隈重信生前的文物。

商学研究科位于早稻田校区的 11号馆内,和国际教養学部同在一棟大楼内。

11号館商学学術院校舎外观

早稻田创始人 - 大隈重信的铜像 Statue Of  Shigenobu Okuma 坐落在大隈讲堂北侧(正门入口)的回廊里。



夏天的早稻田校园,一片绿幽幽的。。。

人間科学学術院 Faculty of Human Sciences

大学院政治学研究科 Graduate School of Political Sciences。

法学学术院 Faculty of Law

早稻田体育馆 Faculty of Sport Sciences

教育・综合科学学術院 Faculty of Education and Integrated Arts and Sciences 后院一角的露天休闲区。

与早稻田大学本部有段距离的早稻田文学学术院。 

大隈会馆前的咖啡厅!

为什么又是125?

大隈会馆


杉原千畝(1900年1月1日-1986年7月31日),毕业于早稻田大學高等師範部預科。日本岐阜縣出身,日本外交官,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任日本駐立陶宛代領事,期間大量發出過境簽證給猶太人,拯救了逾6,000名猶太人,有“日本的辛德勒”之稱。(文字摘自维基百科)






一个人走走停停,冷暖自知,自始自终,自给自足。

你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就像不知道什么在等待着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