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21) - 【吃在板桥之中华料理】

(照片摄于 : 18-07-2015 东京都北区)


近来很懒,没劲写帖,都是烟霾惹的祸。整个八月的天气是又热又闷,若不开空调的话就热得脑袋混混沌沌,偏头痛发作,累得连眼皮也撑不开~(这里说的是目前马来西亚的气候状况,与下面的故事无关!)

女儿一连几天都在加班,趁周末恶补回睡眠时间。原本说好了中午陪我去神田神保町逛古书店街(Kanda jinbōchō koshogai ),但是过了下午一时她还在蒙头大睡。

累得如此可怜,真不忍心吵醒她硬要她陪我这个闲人逛街。算了,继续睡吧~

待女儿补足了睡眠,太阳也已西下,早餐午餐统统免了,晚餐就到附近找家馆子解决。

我俩在板桥北区绕了个大圈圈,发觉这里的馆子几乎都是些居酒屋,虽说有两家拉面馆及一家牛肉盖饭店 - 松屋,但是女儿和我一家都没看上。

掉头往居所回走,途中发现了这家外头挂了个大大,长方型黑底金漆匾,门面小的可怜,卖酒也有楼阁的中华饺子店 - 桃李饺子酒楼。

小店所提供的食物种类不多,都是些日本人普遍爱吃的食物 - 饺子,麻婆豆腐,炒饭,青椒炒牛肉。。。(不看也知道就只卖这些,一点新鲜感都没有!)

最后还是推门进去,若继续再挑的话就会闹出人命了~

小小的店,小小的门。。。

内部情景,一眼望到尽,狭长的通道两旁各藏着一些坐席。

墙上仅有的一些装饰品

麻雀虽小,但是桌面碗碟筷子汤匙瓶瓶罐罐,里里外外皆干净到发亮!

儿子说下班后赶来跟我们会合,这小子的约会时间总是“有迟到,没早到”的那类,女儿和我都习惯了他的作风,因此只要了俩人份的食物。

日本人真怪,明明是煎饺,硬要说是烧饺!


日本人把中华食品带入并发扬光大,不怕日本人抄袭,因为人家的确做得更好~






这餐吃的很满意,每样食物的卖相与口感都很好!

刚搽干净嘴巴,拍怕屁股走出小店门口,儿子这时再次来电说已到了路口。唯有约了他到居所楼下的华楼,吃second round!

这家中华馆子我和女儿在2月间到过一次,感觉这里的食物还挺好的。孩子们点了一桌子的食物,有儿子在,不担心会吃不完。

【糖醋排骨】

【八宝菜】 - 白果,竹笋,荷兰豆,冬菇,马蹄,蘑菇,猪肉

华兴楼招牌面 - 华兴炒面】

【春卷】

【元祖华兴饺子】

【海老烧卖】



后絮:

感觉这家馆子食物的口感,比起上回吃过的明显有了很大的差别。前面四道炸与炒的烹调法还好,但是后面两道 - 蒸饺与烧卖的猪肉馅却有一种特怪的感觉,应该是猪肉馅变了质。


总之,以后再也不会光顾这家馆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