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2016 冬季出走之武藏野拌面》

地点 ~ 东京都新宿区
时间 ~ 02-02-2016 星期二下午3时40分(晴)

走出早稻田大学校园漫步到附近一带,走着走着,又来到馬場下町 Babashita-cho 交叉点前的穴八蟠宫。

入口处大鸟居下,见许多日本男女老幼在石阶上上下下走着,感觉今天这里情况有些异常,人潮明显比上回来时多了,热闹了。

日本二月冬季到底是个什么日子?这些是来参拜,观光还是像我一样路过的游客?

右边白板上的通告女儿给我的解释 :Just announcing that the temple is doing some kind of event from 冬至(Dec)to 節分 (Feb)。

穴八蟠宫殿堂前的参道两旁摆了许多的小摊,说明了这里正举行着某盛会。

冰糖葫芦是小小的一颗颗,冰糖雪梨没见过吧?就是这个一支一个的样子!

看着这些干虾好新鲜,买了一包回去炒菜炒面时当佐料都好!


要拜拜,先排队,习惯了就好~

另一角买纪念品及御守饰物的亭子前,也是一条长长的人龙。

对面山坡上的墓园《万年山法轮寺》,远观好了!

若不是走得累了,饿了,我还真的忘了今天的午餐还没下肚呢!






早稻田车站前,街角转角处的《武藏野面馆》,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时说过要进去尝试它的 Soba 面,后来却在离开时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上了车,回了家!

这次,不会再错过了~

门前这小块白板上的‘爱情’二字,让我觉得好奇。

女儿的解释 :充满爱的面条!(口头禅)Noodle with lots of Love!

有没有‘爱’,钟不钟‘情’,要等我吃了才知道~

推开大门,前后脚才踏入店里,眼前的景象却让我止住了脚步,踌躇不前,进退两难,脑与心在纠结着,吃还是不吃?Yes or No? 有想立刻转身把大门关上离去的感觉,原因是这店内堂的用餐空间从大门开始数起,只有约十步就来到它的尽头。这样极度狭小,挤逼的空间,压得我有点透不过气来。。。

那窄窄小小,有点灰暗的走道靠墙一面是铺上草席的榻榻米坐席,上面摆了三张如图中那般大小,矮矮的,可挤上4-5人同坐(体格瘦小型)的木制小方桌。桌面上的黑色小桶里边装着的是冷开水,在日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一个‘水瓶’,太稀有了!

一百八十度的转身,换个镜头,这角落就是 ending 了!

另一边则是面朝厨房的单座高板凳,当这儿坐满客人时,里边的人想走出大门都要像螃蟹般打横着走。我进来时,就跟一位真好要离开的男士屁股碰屁股擦着过~  (事实就是如此,一点都不夸张,吓坏人了,哈!) ^_^ 


下层那些瓶瓶罐罐才是任由客人添加的酱汁,别拿错了~

要上千日元一碗的拌面,已写明是很大很大的一碗,我没本事,也不敢吃!

站在贩卖机前,在昏暗的灯光下我努力睁大双眼,看了好久才做决定。这里的面与饭食有约十种的选择,每样的价格看起来并不便宜~

一旁三张图片里的食物都在 300 日元内,这也太优惠了吧!

把照片发给女儿,女儿说 :That is not noodle, it is just a small bowl of 叉烧 rice!嘿,差点摆了乌龙~

要了碗普通(并盛),特浓油,有炖肉、笋干、鸣人卷、紫花苜蓿 alfafa、海苔等的拌面(720日元)。

在撒了点点猪油花的面条上,加了少许炒得干香的辣椒油~

不后悔,也庆幸当初没掉头离去,更不埋怨之前被人无心碰了一下屁股(厚大衣+牛仔裤,没亏本到!),不然我就没缘吃上一碗这么赞,感觉满满‘爱’的拌面了!

一个转身,天空披上灰黯的大衣,四围灯火也已点亮,是时候回家了!

夜幕下的早稻田站 Waseda

车来了

都电荒川线车厢里。。。


“这个世界可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但是不能满足每个人的贪念” —— 圣雄甘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