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2016 冬季出走之九洲东龙轩拉面馆》

地点 ~ 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箱崎町
时间 ~ 10-02-2016 下午3时10分(晴)

今天有点反常,3小时前先喝了下午茶,3小时后才吃午餐。

很怀念昨天在根津吃的印度尼泊尔面包(烤馕),可惜的是这一带见不到印度餐馆。快下午三点了,再挑三拣四的话,我怕自己会饿昏在街头。趁饿得眼还没花,瞄到街角有家面馆,还等什么?赶紧吃面去!

日本九洲拉面去年吃过了,很好吃,很喜欢,今天就试试这家的。




一般铺子的贩卖机都设在馆子里,这家的有点odd,竟是摆在大门口前。




进去找了个背对大门,面朝厨房的位置放下背包,脱下大衣,然后走到厨房把餐券交给站在柜台前的女孩。女孩收下餐券然后问我面的份量要多少及口味喜欢重还是淡,面食有沾面及拉面二种选择。

这馆子开在周围都是办公大楼的地方,现在早已过了午餐时间,整间馆子只有我一个人客,好冷清!五分钟后才见一位年轻男生推门进来。发觉这面馆只有两个员工在工作,掌柜的女孩也是服务员,另外一位是负责煮面的中年男士。



我要了碗份量小(面条),口味淡的东龙轩招牌拉面,喝了一口,感觉汤汁还是咸了点。由于吃的不多,我没要求(免费)加面或饭,只添了半颗糖心蛋。

##(小纸条上 :可以免费享用一个面,饭团或白米饭一碗,或加鸡蛋,葱或加辣。)





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
悲喜哀痛七情六欲全部经历,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