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退休日记(12)-《点点滴滴》


十多年前,在一次突发的情况下,得知自己患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hyperthyroidism这病。5年后,病情开始恶化的迹象,在医生的劝告下把两边的甲状腺都切除掉,那次将近十个小时的手术,我又一次熬过来了。从当年初诊至今,抽血化验,复诊吃药就像亲密爱人(腦海中突然浮現梅艳芳的「亲密爱人」這首歌),只要我还有一口气仍活着,它就会一直紧粘着我,不离不弃,至死不渝,太长情了。。。

上回的预约是在七月,原本定了九月一号就该再次到医院抽血化验,但由于领证的日子落在九月的第二天,临时决定把预约的日子推迟至二号才去。前晚八点前就不再进食,只喝点开水,直到昨天早上到医院抽了血,才吃下半片面包。还没退休前,每回(三个月一次)预约后都会到医院附近的菜市里买些水果,再吃个午餐才回公司上班。

走上二楼的小吃部,走廊左边第一个是间卖糕点糖水的摊子,我总会在这里帮衬买些甜点或油条。


二楼后部角头这家铺子只卖一种食品 —— 粥,老伯用心熬的猪杂粥我最爱了!

油条配猪肉粥,这早餐吃的好丰富


在医院外的车站等公车时,篱笆内(医院范围的泊车场)这一幕让我看得心惊胆战,更是难过。。。

在大树底下一块铁皮上,一只约一岁大的猫咪拖着它残废的一双后腿,在不停哀鸣。那一声声拉得好长好长的‘喵。。。。。。。。。。。。。’,听得我起鸡皮疙瘩!

对不起,不是我见死不救,只是我入不去(铁门上锁了),而且我还有事在身赶着去办,我没法帮你!

五分钟后回头想再看看猫咪怎么样了,却发现它竟然不见了!是什么时候?是谁把它带走了?

今天上午前来领证的人挺多的,我在约十点抵达,拿到的号码已将近两百。

在领事馆外这排铺子中,有一家卖中国兰州拉面的馆子,想到自己不久就要到中国去,就留个肚到了广州才试也不迟。

发觉这类的流动餐车在吉隆坡市区周围,尤其在办公大楼林立的区域已增添了不少。

在车来车往,滚滚烟尘的大道旁,没遮没盖,大开门户卖的肉夹馍馍 Kebab,我肠胃不好,没敢买,没胆吃。

以前常到这家寺庙后部的食堂吃素,今天真巧有缘经过,想念这里的素饭菜,素包,煎堆。。。


早上在菜市吃了碗粥,这时间也不怎么觉得饿,但是总不能只吃菜而不吃饭吧,饭拿一点就好!


侧旁的小水池跟以前有些不一样,多了两只生动的白鹤石雕。



把不愉快的过往,在无人的角落,折叠收藏,告訴自己 :

你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真实
你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