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退休日记(14)-《倚老卖老》

有人(年轻的)真不害羞,竟然公开在面书某个旅游网页里自爆丑事 :当年上大学时向政府申请了一笔贷学金,工作后每年只还一小笔数(马币5,10,50还是100?),还了超过14年都还没还完。然而这人却有大把钱每年飞东飞西,出国到处旅游,去年还去了日本!

借政府的大学贷款在签约时都注明给一段时间偿还(视贷款的数目多少而定),这是一早已知道欠债还钱,有借就要还的道理。但是很多所谓的大学生在毕业工作后都像失去了记忆,说句好听是‘忘记了!’,其实这只是个籍口,是装傻扮懵,耍赖!

记得在十多年前我还骂了公司的马来妹,也以为只有马来人会赖账,不肯还钱,原来华人的孩子也不输人,都是同一个样子的!

要不是因为即将出国旅行,临飞前被告知名字已列入黑名单内,截住了不准飞(由于机票便宜,之前也不知道飞了多少次,玩了多少国家!)

要不是因为现在的政府缺钱(贪污)掏空了国库,极度等钱用,转向欠大学贷学金PTPTN的就业大学生伸出爪子抓钱,相信很多人都不会也不肯还钱。

这些人真不要脸,更没半点信用,亏他们还是从大学毕业的知识分子,竟比我这个只有高中毕业的师奶还不如!

活了半个世纪,一只脚已踩进棺木,也闻到了棺材香(以前的大人骂人时是这样讲的,我是有样学样罢了!),记忆中似乎只有人欠我,我欠别人的钱,人情,全都还清还楚!


年过五十五,仗着年纪大,倚老卖老,骂人不用看脸色,看不过就要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