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漓江秋季南游 -【桂林阿甘馆子】


(照片摄于 :12-11-2012 桂林)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旅游团,包管的午,晚两餐提供的食材都很丰富。

平日里习惯了以米粉面条又或者小菜粗饭过生活,随团旅游却每天都大鱼大肉的吃,偶尔来了一两碟的青菜豆瓜,慢点动手都被团友们抢个清光~~

每回用餐,我都比别人多拿个杯,多要个碗。 

杯子装着是备用的热开水,碗里盛着的则是“洗菜”水! 

菜肉瓜豆洗一洗,“地沟油”去得多少就多少(管他有没有),但依然吃得心不安,胃不爽,感谢一路肚子不作怪! 

外头的小食无论再如何的价廉物美,根本无法让我垂涎欲滴,食欲大开,全因那让人反胃,作呕兼该死的 “地沟油”!!!!!

但是,桂林米粉是你一定要吃的,它圆细,爽滑,柔韧,具有独特的风味。桂林人都是吃米粉长大的,这点我可以见证,因为无论我走入桂林市的大街小巷或穷乡僻村,那里的居民/村民每人手上的碗中盛着的都是粗条状的桂林米粉。

看看我们到达桂林后,在途中一家叫做【阿甘馆子】用的第一个午餐,共十二道菜(有两道不在里边)。






我们(A)队的全体成员,里边有一家子的,夫妻档的,母子档的,两个不带老公的,以及两位“单身贵族 ”。


这小碟中盛的是冷吃的前菜,麻辣牛肉?猪肉?还是马肉?(我在桂林及阳朔街边食摊里见到很多写着“马肉米粉”的招牌。

一桌子的人个个都只睁大双眼看着,谁也没有举起筷子夹来吃。它就一直摆在那块旋转玻璃上,跟着其它后来递上来的菜肴转了又转,最后原封未动被送回厨房去。






瓦煲粉片(像馃条)

蒸芋条,不见油,少许肉碎和葱花作点缀,清清淡淡的正合我胃口,也吃的最多!

桂林米粉是你一定要吃的,它圆细、爽滑、柔韧,具有独特的风味,人人爱吃!

菜肉瓜豆都要洗一洗,方能安心吃下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