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飛騨高山市 -【本阵平野屋之澡堂】

(照片摄于:17-03-2014 日本岐阜縣飛騨高山市)


A) 本阵平野屋别馆之澡堂

设在7楼的澡堂外观


蓝色门面的是男澡堂,隔壁红色则是女澡堂。

经儿子告知,我们才晓得原来男澡堂里除了有个室内澡池,在露台外还有个露天温泉,这设备是我们女澡堂里所没有的。

澡堂外一角,男女共用的的饮水间。


本阵平野屋别馆外的入住客人名单(女儿的名字也在里边,以片假名 Katakana 写出。

B)本陣平野屋花兆之澡堂

虽然本阵平野屋别馆不设女性露天温泉,但是,这座建在本陣平野屋花兆庵前的澡堂却有个专为女性而设,称为「深沈放松.藏」的澡房和休闲处。

本陣平野屋花兆庵的澡堂就在本阵平野屋别馆侧旁,这是一所日本传统的民宅,里边澡堂一切设施由原有的改装而成。

正门挂上一块布帘,日本的澡堂都是这样子。


穿过层层间隔,才能来到设在屋子深处的澡堂。

入口处的一些摆设

在飛騨高山的旅馆,街上的铺子,大街上,处处可见的飛騨代表吉祥物。


休闲大厅

揭开布帘,我们进入了澡堂范围。


澡堂前的化妆间


洗手间

门帘后的解衣间,这一个个的大藤篮是用来盛衣物的。

重要物品就锁在一旁的木柜里

推开纸门走进去,这里是澡堂内部,长板凳上的藤蓝装着擦身用的小毛巾。澡堂入口就在那放置小毛巾的长板凳和叠着高高大毛巾的滕架之间。

来到这里的人,一般身上都已是一丝不挂了,害羞的人可以暂时用这小毛巾遮掩身上的重要部位,但一旦进入澡池就必须全裸。

内堂一旁的饮水间

澡堂清洗间。
所有人都须在这里先把身子洗干净,才可以进入澡池里浸泡。


澡堂内提供各种的清洗液


两种选择的洗脸液。

洗脸液之一 

洗脸液之二 ,这瓶洗脸液超好的,里边有细细,软软的凝结体,揉在脸上有按摩作用。用后感觉脸上光滑多了,还会出现红晕。

L型澡池

本阵平野屋别馆在7楼的女性澡堂是圆形的,比起本陣平野屋花兆庵前这个澡堂要大些。




后记:

世事无绝对,以前女儿说要带我去澡堂泡温泉,见识见识,那时我对女儿说:“要我在众目睽睽下赤裸裸的,打死我也不干!”谁知只隔了一年,我却做了!

2年前的记忆犹新,没忘记首次随孩子们到东京台场的大江户温泉馆泡温泉的经过。第一次进到澡堂内见所有的人都裸着身躯,那时真的好难为情,羞得不敢看人,走路时连头也不敢抬起望一眼从我身旁走过,同样裸着身体的女人。但是经过那次的‘亲身体验’后,现在已练得一身是胆,可以做到视不见,脸不红,耳不赤,处之泰然的态度了。

这一切的转变要感谢女儿当初半哄带骗的“诱惑”,使得原本胆小的我敢敢放下身段,更因此把胆子也练大了。要做到这点真的需要很多的勇气,也幸好拼了那一时的勇气,让我从此可以快乐享受泡温泉带来的喜悦,得夸一下自己,勇气可嘉哦!

所以说嘛,有些话不要说的太前,任何时候人的思想是会随着时间和环境而改变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