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台北西门町小吃(2) - 【台北王记府城烧肉粽】

(照片摄于 :2011年6月1日 台北西门町)


听邓丽君唱“烧肉粽”这首歌,是自少年时代就开始了!

那时,我们吃的都是奶奶和老妈联手裹的广府粽,里边只有一点点的绿豆和一大块的肥猪肉。假如运气好的话,也许会有多一小片的瘦肉藏在糯米与绿豆中,那就要看当天老妈的心情啰~

因此,每当扭开收音机(旧式的收音机和电视机的开关制都是扭转式的,哪有像现在用遥控器那么方便),而正好邓丽君那甜美的嗓音,用我听懂非懂的台湾闽南语唱着这首歌时,美妙的歌声在屋里飘扬,而我的口水却只能猛往肚里吞,心中多么羡慕台湾人有烧肉粽吃!

位于西门町的王记府城烧肉粽总行。



王记府城卖烧肉粽,也卖馄饨。




见身旁一家四口吃烧肉粽时,竟然每人还叫了虾丸和馄饨汤一同合着吃。 

我也有样学样,麻烦老台北也帮我要了一小碗的白萝卜鱼丸汤,学着配烧肉粽吃,料不到这样的吃法还配搭的真好!


台湾人吃烧肉粽有一套很奇怪的吃法,粽子淋上浓汤汁, 再撒上磨得细细的花生碎,怪啊!


老台北说他吃腻了烧肉粽,今天换个口味,要了个菜粽。


这菜粽里边除了糯米,就只有几粒像红豆似的豆豆在里边,素的要命!


见老台北吃得好‘可怜’,我把烧肉粽分了一些给他。


这是我这生人中吃过的第一个,还是鼎鼎有名的“王记府城烧肉粽”!




材料给得十足的烧肉粽!




吃了几十年的粽子,之前从没见过,更没吃过如此这般的吃法,很special~ 今天虽然吃到了,可惜我吃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好滋味。 只能怪自己不懂得吃,什么人间美食到了我的口中,全都成了‘凡物’,感觉很对不起请我吃烧肉粽的人!

心里在盘算着,回国时无论如何一定要打包两个(菜粽和肉粽各一个),带回去给家里的儿子。 今年端午节没能陪儿子一起渡过,感到抱歉,有点内疚,就买两个粽子回去当补偿吧!

回到旅馆后,到面子书上发了一则留言给在东京的女儿,留言上写道:“亲爱的女儿,你是否也要我空运两个烧肉粽到东京,让你在六月六日端午节这天,一边吃着我寄给你的粽子,一边思念在远方的老妈和弟弟呢?”

女儿回答说:“已经多年没人陪我渡过端午节和中秋节了,还有粽子应该飞不过来吧!算了,你们吃了就好,我看了你的照片,就当着已吃了吧。”

吃完烧肉粽,离开王记府城时路过一家烘培店家,见这么多好看的面包,手痒痒举起相机,‘咔嚓’拍了一张带回去留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