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台北西门町小吃 (1) - 【台式七层寿司(饭团)】

( 照片摄于 :2011年5月31日 台北西门町 )


这天早上到西门町游逛,路经角落这家卖早点的摊子时,图中这几位讲着港式粤语,围绕在摊子前的男女在一旁正在大声说,大声笑。

他们的举动让我觉得很好奇,到底这摊子有些什么东东让他们感到如此的兴奋!


我走前去往帆布底下一瞧,哦,原来是图中这位豪爽的大婶,正在为身后那几位帮她买饭团的香港游客不耐其烦地一边解释,一边重复又重复,做了一次又一次,一个又一个的饭团,为的是让他们把包扎过程一一拍下。


价钱一清二楚,一目了然!

制作过程 : 

先以蒸好的白米饭垫底,铺上一层肉丝,接着是一片熏肉(becon)



一粒荷包蛋


再撒些炒的香香的菜脯碎在蛋的上面。


跟着又加上一片煎猪排


最后再加一点米饭,用席卷卷起。 

这么大的一个饭团才卖你45台币,真正是“极度抵食!”


说了这么多,当时的我却只顾拍照而没买来尝。

后来,我在板桥大街一个摊子买了个类似在西门町见到的饭团当早餐,但里边的馅却比西门町的少了许多!不过口感还算不错,加上一杯豆奶,把我的胃填的饱饱~~





包子和馒头是隔壁家的,我偷拍了!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