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终于走了~》


退休前夕,意外地收到部门马来上司给我的一份礼物 —— 青包一个。

数目的多少不是主要,情意最重要!

过去十多年在他的掌管下,彼此合作愉快,也是唯一没给我任何压力的上司。

年轻时,总爱利用午休时间在公司里剪剪贴贴,做些无酬劳的工作。这些报章少说也收藏了十多二十年之久,没想到还保留的如新的一样,其中好些已装订成一本本的刊物,这些还要留吗?


他/她们已‘走’了许多年,我也保存了好多年,是时候‘放手’了!

两天前,跟四位和我同一机构工作超过三十多年,比我年长,仍坚守至六十岁才肯退休的华,印先辈同事聚餐,欢送我荣休。

当初还以为我会是待到最后才退下的那位,怎知现实中却是我比他们任何一人都要早离去,感觉到他/她们对我的不舍。


下周一,将会是我退休后开始新生活的第一天。


当初把离职涵递上时就已作好心理准备,也规划了如何度过往后的退休生活。虽然如此,一旦从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岗位退下来,从每日早出晚归忙碌的上班族生涯中抽离,我想我需要一段时间去重新调整,适应。。。


人生是一场一个人的旅程,无人可替代,总有人离开,总有人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