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退休日记(2)- 《生活二三事》

(照片摄于 :10-07-2016 马来西亚吉隆坡)


不用上班的日子不知不觉也过了一个星期,虽说现在每天几乎是二十四小时都待在家中(害怕更厌倦了搭车的生活,现在能不出去就不出门!),但为何老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总有做不完的家务事的呢?在六月二十四日发出的那篇《2016冬季出走之味香春中华料理》之后,已有两周没再贴上这集的帖子了,到底我在忙些什么?

退休后的第一系列旅游计划即将从八月开始(只剩下两个星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一走,将会一直燃烧至2017年华人农历新年过后才会暂时熄一熄。

自儿子出国后,我已有长达四年的时间没再见过樱花盛开的美景。明年春天百花齐放的四月里,我将与久违了的樱花再次拥抱。这樱花梦要过了半年才能兑现,就不提了。

晨运是退休后每日清晨睁开双眼,步出家门后要做的第一件事,这个习惯将会成为我以后必修的功课之一。

“美国运动医学会建议,  一周健走三到五天,每次至少超过10分钟,每周分段累积150分钟,不仅轻松健康又能预防老人跌倒。”

走着走着,天也亮了!



上下两个水池曾养了好些鱼儿,现在连个影子都见不到,据说是被附近一些外劳抓去‘加料’了!

山坡上行八卦阵健身的男女



石级平台上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姐大妈们

喷水池里满是落叶,管理公园的工作做得不够妥善。

压腿,肢体拉伸运动


我的师奶团友们

晨运过后,一班人围着个大圆桌喝茶吃早点,东家长,西家短的,叭啦,叭啦~

不上班后就没再准备便当,早餐很随性,可以像这样三文治配双奶(鸳鸯)咖啡。

周日师奶们休息,我独自一个人绕到别区去,继续健走。。

累了停下来看看猫,它们也盯着我看。

今天换个胃口,早餐是我喜欢的【鱼头米粉】外加一杯浓稠的薏米水~

 当吃腻了外头的食物时,回家弄个Tuna 炸酱面,日子一样过得美滋滋的~


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