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9) - 【乘电车自由行之三ノ 轮桥站 Minowabashi 】

(照片摄于 :14-07-2015 东京都台东区Taito)


自由行记录(2) :《三ノ轮桥站 Minowabashi Station》
东京时间 : 上午11点35分(晴)

位于明治通街与昭和通街交叉处不远,住宅与铺子后面的三之轮桥站(三ノ轮桥停留所 Minowabashi),是都电荒川线的終点站。


夏季里,三ノ轮桥铁轨周边开着多种色彩的玫瑰花。

后来第二次再搭都电荒川线到早稻田waseda时,才发现大塚站Otsuka 前也一样种了许多的玫瑰。

从早稻田 waseda 站到 三ノ 轮桥站 minowabashi, 都电荒川线电车将您穿过粗糙的小巷和住宅区, 可以捕捉东京日常生活的美丽.


反方向回庚申塚的车站。



三之轮桥站周围一带的建筑都相当古旧。



车站出入口有个像牌坊的大花架。











JOYFUL三之輪商店街(ジョイフル三ノ輪商店街)离开车站不远,也是三之輪站前唯一较热闹,有人气的地方。

当天三之輪商店街上许多的铺子都闭着大门不营业,逛街的人也不多。我在这里遇到见到的,多数是些年纪较长的老人家在买菜买鱼买肉~


买了个牛肉可乐薯饼(Korokke)试吃,味道与口感还算不错!

路旁一家摊子前煮着一大锅的东西,行前去看个究竟,啊!锅中正炸着猪肥油~

商店街的另一端出入口。

步出商店街,我在南千往区内一带的民宅里穿街过巷,渐行渐远。。。

民宅里的花花草草果果~


这个离东京偏远的区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却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墓园。






荒川社区立的瑞光小学

校园内一群正在上着游泳班的小学生,我是被他们的嬉笑声找到这里来的。

在一条巷子旁一间门面相当残旧的房子侧面,发现竖立在它侧旁远处的一座高塔。

寻塔途中,走在这条狭长的小巷时见到墙上供奉着一尊小小的神像。

后来才知道,这小巷两旁围墙里边的是墓园。后知后觉并非是坏事,至少我没被吓得魂飞魄散。。。

高塔的前门与内院。



高塔的正面是座神像。


塔旁的墓园

类似的高建筑在这里不多见。


荒川南千住区邮政局

社区大道 - 昭和通街。

昭和通街(昭和通り)旁的荒川总合运动中心/荒川南千住图书馆。

总合运动中心前因风大,戴着的帽子被大风吹落到地上,还差点吹到大街上,手中的阳伞也被吹开了花,让经过的小朋友看了乐得大笑!




回程时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去三之轮桥站的路。经过这家卖炸猪排面包的铺子,买了一条面包(大大长长的一个才买230日元,非常便宜!),顺便问路。

店里几位忙着干活的大哥大姐们见我这个说英语的华人,立刻把一位年轻的姑娘推到我面前,说她会讲汉语。跟姑娘聊开后,打听下才知道原来姑娘的妈妈是台湾人,爸爸是日本人,在店中一起干活的都是她的自己人!

平日上班都是多做少说话的我,只要遇上对的人,自然也就会多问多说了些!



后记:

日本的夏天实在是太热了,第一天出游就被晒得皮肤黑到跟马来人没两样,回去可以包头穿沙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