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5) - 【巢鸭常盘食堂 Sugamo Tokiwa Shokudou】

(照片摄于 :14-07-2015 东京都丰岛区)

前天步行到《巢鴨地藏通步行街》途中,忍住饿得饥火烧,咕噜咕噜响的肚子连续看了好几家馆子仍在挑三选四,犹豫不决。最后,选了这家算是最适合,也最满意的和食饭馆。

占两家铺位的饭堂空间大大的,对服务员表明要禁烟区的座位。

这么多的选择,看你要吃哪一样!看不懂日文,但是根据里边一些我会读会写的中文,大概也能推敲得出那是道啥东东~

吸烟区就在我背后这堵墙的另一边,靠得这么近,却一点也闻不到烟味或油烟味!

坐在我左侧,年龄与我一般‘大’的三位老人家。




日,中英对版,价钱写得清清楚楚。



吸烟区分成两种座席,与我背靠背的座位跟禁烟区的同样是二或多人座,中间和左边的座位都是单座。


刚才在外面,我就是被海报上这两块,露出尖尖细细尾巴的炸鱼吸引进来的~


简单的定食套餐(炸鱼分量可以选择) - 炸鱼+包菜丝+柠檬片,腌小黄瓜+白萝块+少许海苔丝,海带+圆葱片+白萝卜片+葱段+味噌杂菜汤。


习惯了简单的生活,这样子就很足够~

外衣炸得酥脆,一点也不油腻。

鱼鲜肉甜,唇齿留香~

清淡小菜,爽脆可口,吃出大自然!

味噌菜汤,无肉照样欢喜~


惜福,幸福,知足,感恩~


人生沒有那麼複雜
只要往前踏出那一步
凡事皆有出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