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2015 东京日记之二 (3) - 【午后的巢鸭】

(照片摄于 :13-07-2015 东京都丰岛区)



星期一的午后三点三十分,顶着热烘烘,火辣辣的大太阳走在前往《巢鴨地藏通步行街》的路上。撑开阳伞想遮着毒辣的太阳光,但被迎面扑来,一阵又一阵的狂风刮的撑不住,只好把阳伞收下。刚把帽子戴上,却又按捺不住强劲的风势,最后什么都不开不戴,索性让太阳光直接晒个饱吧!

周围行人三三两两,疏疏落落,男男女女都身穿长袖衣,脚踩球鞋,包鞋,唯独我穿着凉快的一字领短袖上衣,拖上一对红色镶上花边的人字拖鞋,让双臂,双脚曝晒在七月热情的太阳下。在东京的这两天,又是晒被,晒垫褥,晒衣的,把原本已不算怎么洁白的脸蛋,手臂晒的又红又痛。而今再如此这样一晒,心想这下完了,又要等上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能还我原来的肌肤了!

站在十字路口前等待交通灯转绿,对面街踩自行车的小伙子脸上的光彩,比头顶上的太阳还要亮。偶尔见到前面一两位弯腰弓背,步划阑珊的老人家穿过大街,消失在小巷里。。。

路旁一家铺子前盛开着的太阳花,就只这么一朵而已。

另一边也绽开着一朵大大的,色彩暗淡,不曾看过更不知其名的花朵。

巢鴨地藏通步行街》路段前的街道,寂静的午后

有谁能告诉我,这开的大大的又是什么花?

鲜艳的红,昂首骄傲地开在小巷里的小花。


淡淡的紫,清纯朴素,细长的花瓣随风摇摆时,像一群在嬉戏的村姑,无视路过的行人。

上次经过这里时,曾对自己许诺再次来东京就要去试搭乘这类的电车,一站一站去看~


是明天去?还是后天?

三点早就过了,我连午餐都还没吃,感觉好饿好饿,但是火车站上这家馆子的面食未能引起我的食欲,站了一会最终选择转身离去。

找到这个可以反拍的地方,留住了身影。

午后的《巢鴨地藏通步行街》,少了许多人气。

之前说好买鞋,买床单的,到头来一样都没做到,却跟好些初次见面的大花小花儿们打了招呼!



《巢鴨地藏通步行街》里的高岩寺正办着夏季祭典。

一连看了好几家馆子,都不满意(也没选上这家)。

最后终于让我找到了这家称心又如意的饭馆用餐。

在女儿下班前,到超市买了两大袋的瓜果菜和肉,回家咯~

 回家的路上。。。

枝叶茂盛,绿意应然的樱花树。

 买的都是自己爱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