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京都岚山渡月河-渡月桥 Togetsukyo Bridge】

(照片摄于:12-11-2013 京都岚山)

【渡月桥】(日语:渡月橋)是一座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跨越岚山脚下流过的保津川,全长250米,至今仍然保留着用钢骨复原的17世纪的原有风貌,跨越桂川上的车行与人行桥梁。


桥北侧的嵯峨野地区属右京区的范围,而南侧的岚山则是西京区的一部份。从北面渡过渡月桥的话,经过中之岛(嵯峨中之岛町)就会到达岚山的山脚。渡月桥周边的岚山地区是京都西郊观赏樱花和红叶的胜地,因此经常会在旅游旺季期间发生严重的交通阻塞。(维基百科) 


从世界遗产-【天龙寺】出来时,天空正飘着细雨。多次到日本东京还不曾遇上过倾盆大雨,每次下雨都是细细的,密密的,断断继继,更多时候是 “晴时多云偶阵雨,东山飘雨西山晴” 的迹象。

走在湿漉漉,冷冷的岚山大街上,放眼望去这条笔直的老街两旁布满几十家了大大小小的各类铺子,馆子。在日本,不论是大都市如东京的池袋,新宿,原宿,新大阪的道顿崛;小城如京都的岚山大街,清水寺的祗园街 Gion Matsuri 的大厦,铺子前都不设可遮阳挡雨的走廊。

因此,岚山大街上满是撑着雨伞站在铺子前买纪念品,排队买小吃的游客。

在孩子们也去排队买小吃时,我独自去了岚山渡月Togetsukyo Bridge 和渡月河看风景,拍照。


由于事先只告诉孩子们我去了渡月桥上拍照,谁知后来却忘我地沿着渡月河上流行去。结果孩子们在桥上见不到我的踪影,以为我走着走着,忘了回头路走失了,急的他俩人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四处找人。

后来被儿子发现我在接近山的那边悠闲的逛着,急忙喊住了我。要不是儿子,我想我会一直走到山脚下才肯罢休~~ 

岚山旅游路线。

岚山街头

岚山大街全景


岚山大街的尾端,渡月桥的开端。

黑色房车转入的路口,便是我忘我的地方。。

京都最具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岚山渡月桥;四季之春樱、夏绿、秋枫、冬雪游人均络绎不绝,桥下的桂川波光粼粼。

河边的行人道。



构造简单,结实的岚山渡月桥。

桥上

繁忙的渡月桥

前面就是渡月河的上流

干净的河堤 

渡月桥全景

浅浅,清澈见底的渡月河床~

河边另建了一条水道,流着干净的河水

山,看似离我不远了哎~~

水道里的急流~~

长长的河坝~~

清清河水,慢慢流。。。

我在这头,渡月亭在那头。。

茶馆?

立在路旁,摊开的Menu册子告诉我,这是个有东东吃的地方。

假如能坐在这馆子里边,一边吃着岚山的美食,一边观赏渡月桥,渡月河,多惬意啊!


快接近山脚了~

河对岸风光。迟些,那满山树木的叶子会不会都转红了呢?

可惜我等不到,见不到,因为不久我就要离开了。。。

没能走完渡月桥,是这次到岚山的一大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