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大阪串烧】

(照片摄于 :11-11-2013 日本大阪新世界)

2010 那年的春天,初次跟女儿到日本京都,大阪旅游。那时女儿带我到大阪的新世界第一次尝了大阪著名的小食 - 串烧。 

三年后的秋天,我们再次到京都旅游,这次儿子也来了!虽然女儿知道我不怎么爱吃煎炸的食品, 但由于儿子是第一次到大阪,女儿说既然来到了,无论如何也要带弟弟吃-吃这被称为大阪特产的小食。

年轻人总是对一些古零精怪的事物,食物具极大的好奇和喜爱。心想一家人难得一同出门远游,心情特别的愉快,又见他俩兴致勃勃,满心欢喜的,我不想在大家好心情的时候泼冷水。就算有再多的不情愿,只要孩子们高兴,我也一样奉陪到底~

在新世界的小吃街上,我们三人来回走了两次,最后孩子们选了这家叫做“初代”的串烧店,进去试一试吧!

两家合并成一家,中间一板之隔的店铺,不同的是里边的席位。

这边厢式榻榻米式的座席。
  
另一边的是单人席

铺子挺宽大的!


 
我们选了坐在靠大门一旁,窗前的坐席,与榻榻米座席同一室,以矮木栏杆作为界线。


吃的,喝的,一切都由姐弟俩人包办,我要做的就是,等吃!

这盘生包菜片是用来配着串炸一起吃,不够还可以再加,送的,不另收费。

冷冷的天气,喝杯啤酒暖暖身子~

油炸后的串烧用隔着油的小铁盘端出来,每支串烧的面衣都是薄薄脆脆的。

今天穿上了女儿在东京买给我的红色新衣,鲜艳~

没忘记女儿曾经说过,日本的串炸店的酱汁是共用的。因此,每支串炸只能在酱汁里沾一次,而咬过的串炸是绝对不允许再放到酱汁里去沾第二次噢! 

猪内脏炒面,无惊无喜!

没少了我最爱吃水煮毛豆,连点了两碗,大部分让我霸占了。。。

这家店除了卖炸炸烧烧的小食,没想到也能吃到乌冬面~

孩子们说烧内脏是最好吃的,尤其是猪小肠,爽脆,有咬劲!

我独爱炸小鱼,香,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