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冬天进补】

(照片摄于 :27-03-2014 东京都北区)

渡假回来后的工作,就是把旅游期间穿过的衣服,裤子和袜子先浸洗一遍,再扔到洗衣机里大洗特洗。

今天东京一早就下着绵绵小雨,天空是灰灰的,空气是冷冷的,路上是湿湿的。

四月一日女儿就要到聘用的公司正式上班,今早吃了我准备的炒饭,十点左右到公司办点事,儿子约了朋友,吃了早餐也要出去。临出门前听我说要洗衣,就说外头下着雨,天冷就先别洗了。



虽说冬天气候寒冷不冒汗,穿过的衣物即没臭臭,难闻的汗味,体臭味,更看不出一丁点的肮脏。

但是有洁癖性格的我(不太严重)对已穿过,用过的衣物一概都算是脏物,无论如何一定要洗过才可以重穿。习惯了保持清洁,对自己严格,对孩子们也一样。。。扯远,离题了!

平日孩子们为学业,为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两餐都是在外头或工作的地方吃饱就算了事。我这个老妈每回到东京见孩子们为生活如此地忙碌 ,只能痛在心里,疼在心底~

为了补偿心底的这份内疚,更为了孩子们的健康,能做的,用钱买得到的,我都会尽力而为。

冬天给孩子们进点补,药材补品不能少!

这是老妈从家乡带来的心灵药材汤 - “四神汤”~


每日一颗Multi Vitamin,孩子们的身体更健康。



有老妈的日子,孩子们做得少,吃得饱,更穿得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