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2017 春游 - 《春在浅草隅田川》

地点 ~ 东京都台東区浅草
时间 ~ 22-03-2017 下午2时45分 (晴)


浅草隅田川 Sumidagawa

从日暮里站上了山手线前往上野,在上野转搭东京银座线到浅草站,玩到了浅草隅田川河岸。

在通往浅草站的地底隧道中,见到一位走在我前面的年轻日本妈妈,胸前挂着个布袋,里边装着约三个月大的女娃娃。她弯着左手用毛毯包着娃儿保暖,右手拖着个大型行李箱,行李箱上还挂着一个装满衣物的大包包,拉拉扯扯的走三步停两步,一会看看娃娃,一会整理箱子。

这里是地下铁车站,必须经过多层的阶级才能到达地下层的月台。这年轻的妈妈就这样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拖着大箱子和包包走下了一层楼,接着还需多走一层才到月台上车。走在她身后的我其实可以像其他赶车的行人那样,装着什么都没看见,大步越过上车去。但是,人心是肉做的,会有感觉(受)的,更何况她们就在我眼前,说什么我都不能硬起心肠,不看,不理,不睬,这无论如何我都装不起,做不到!

当那位年轻妈妈走到平台尽头突然停下,因为再往前一步就是一段20-30层的下阶石级。我见她有点犹豫有点慌,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焦急的模样,而从我身后越过的男男女女谁也没停下帮忙。

我不再多想,立刻走到她身边,也不管她听不听得懂英语,就开口对她说 “May I help you? ”,说完也没等她回答就提起那个行李箱和包包,顺着阶级的边缘(年纪上了怕跌倒,为了安全,上下楼梯或阶级都坚持靠一边扶着手扶当支撑),一步一级慢慢把东西提到下面的平台/月台,年轻的妈妈跟在我的后头,小心翼翼的一步一级把娃娃带下来,见她和娃娃都安全了才把箱子交回给她。

离开时对她挥挥手说拜拜,没想到她竟对我一连行了几个90度的鞠躬,用日语重复说 :“谢谢你,谢谢你!”,我忙回她 :“还好,别客气!”转身上了车。

浅草站内柱子上漂亮的LED广告。



晴空塔,吾妻桥,金云雕塑,隅田公园都在隅田川河畔。




找一天,我也坐上外型漂亮内部豪华的观光汽船,从浅草隅田川上穿过一道又一道跨越隅田川的桥梁,一直到汐留浜離宮庭园或东京御台场的终站。




隅田川岸边的隅田公园是东京都在春天赏樱,夏天观看烟火的著名地点。

公园里的樱花还在静静地等待,等春天回暖时爆开花苞,开出美丽的樱花,把长长的隅田川妆扮的色彩缤纷,与对岸宏伟的晴空塔相对相映,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离开樱花绽放的日子已不远,姑娘们早就等不及花开,三五成群的穿上漂亮的和服到河畔留影。


在河畔见到两位日本美眉玩自拍,我自荐义务帮姑娘们拍照,后来找了个泰国小伙子帮我们合拍,开心玩!






旅行,让我看见人与人之间温暖交流和分享的美好,用彼此的邂逅,创造出更多的回忆和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