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旅居东京手册(17) - 《日比谷绿色沙龙 (日比谷グリーンサロン) Hibiya Green Salon》

地点 ~ 东京都千代田区
时间 ~ 26-11-2016 下午3时15分 (阴)
地址  ~  〒100-0012 東京都千代田区日比谷公園1−5 日比谷グリーンサロン

《日比谷公园》里走走看看,不知不觉过了3个小时有多。上午吃过的南瓜米粥这时候已完全消化,开始觉得有些饿,体力转弱,有透支的感觉。

今天就在日比谷公园云形池附近这座三层高建筑一楼 - 日比谷绿色沙龙 (日比谷グリーンサロン) Hibiya Green Salon 用下午茶☕️二楼是绿化雨水市民学院,而三楼是绿化信息馆。

日比谷绿色沙龙 (日比谷グリーンサロン) Hibiya Green Salon 位置落在绿树环绕的地方,馆子前是个大大的露台。餐厅内部是禁烟区,而阳台间开放的座位则可吸烟。餐厅提供的食物有咖喱饭,面条,披萨以及简单的中,西及和式套餐,以自助服务方式经营。

馆子前的露台座位只在白天开放,夜间则关闭。现在是冬季,午后的气候变化的快,这么冷的气候想吧也没多少客人愿意坐在外面吃喝冷冷的北风呱?

若与公园另两家馆子 - 日比谷沙龙 Beer Terrace Hibiya Saroh 及法国餐厅松本楼 Matsumotoro 对比,绿色沙龙 Hibiya Green Salon 的建筑外型,门面以及食物的价格无疑是平实和大众化多了。

一个人,要吃什么才好呢?快餐!这里的快餐不是指汉堡或炸鸡,日本快餐店卖的食品极多元化的,有日,中,西和印度式的餐点,多种类,更加多选择。


上午在家用过了早饭,这时候只想吃些简单的。鳗鱼饭,日式咖喱饭,烧烤,中式焖饭,炒饭,印度面包 Naan + 印度咖喱,意大利面,香肠,披萨也有,想要吃碗意大利面。饭食和烧烤不在考虑之中,除了披萨,也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站在收银柜台前,对掌柜先生指了一下头顶上这副长长的 Menu 里的番茄酱肉饼意大利面说要一份,掌柜的回答说 : After 15: 00 We don't sell noodle.

这时,我才睁大双眼看清楚大大 Menu 上的面食图下,白色长方格里的几个字,是真的过了下午三时就不卖面了也!

不吃饭,要面又不卖,唯有点了个香肠披萨。还有,这批萨也只有一个 size(中型),明知我独自是绝对无法吃得完,但还是要了。就慢慢吃吧,只要尽了力就好!

简单,宽敞,干净,明亮,舒适的用餐区。

在这么舒适的地方用餐,感觉非一般的美好。



有多久没吃披萨了?在国内,我一个人决对不敢冒这么大的险上披萨店,眼前这六片面饼,算是一次过解除所有的馋虫吧!

卖相平平,该有的都有,但口感,天啊!太好,太美妙了!

那散发在口中,说不出的快活美好感觉,竟是来自中间那小堆及洒落在周边,绿幽幽的海苔粉。

柠檬红茶,去油解腻,这样的搭配真得很不错!

边吃边上网(都是wifi的错),忘了时间的钟。

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餐厅里坐了多久,更没抬头看一下窗外的天色,只知道餐厅里的客人已走的七七八八。这时,一位大婶从后面来到我身边,用日语对我呢喃了一下,我有点蒙,因为听不懂她说了什么。

见她转身用走带跑的脚步接着跑到一些像我那样还没离开的客人那里,一样对着他们呢喃。这下我终于看懂了,她是在提醒大家餐厅要打烊了!

看了看手表,就快五点了吖!望了一下落地大玻璃后面的公园,一片黑麻麻的,太阳什么时候下山了?

刚才上网玩的连祖宗姓什么都差点忘了,哪会去注意时间已过,馆外的公园早已变天了呢?“勤有功,嬉无益”,一点都没说错!吃剩的三片披萨不浪费,打包带着走,就当是今晚的夜宵。




自三年前在夜里独闯歌舞伎町之后,我已很久没再试过一个人在东京夜归了。

不过,这次的意外也算是个很好的经验,因为 :
从来不曾一个人在夜幕低垂之下走在公园里;
从来不曾一个人在冷冷的晚秋时节踩在东京银座的街道上;
更从来不曾一个人在夜里走着看着,心中感觉是如此轻松,喜悦,踏实的。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喜欢这样的环境,喜欢这样渡过每个退休后的日子。。。




银座的夜与半岛酒店的圣诞灯饰。。。








刚刚读到一篇徐若瑄的访问,非常欣赏更感同心受她在篇中所说的每一句话 :

能夠自我催眠,遇到困難,一定會跟自己說:「沒事,很好。老天爺一定有看到。」
總是相信「低潮只是考驗,只要問心無愧, 老天爺一定會給你一條路走。」


人生若不能選擇要什麼,
那麼至少要在不能選擇的環境裏,
選擇一個好心情。 —— 盧蘇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