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2015 东京日记之二(32) - 【乘电车自由行之杂司ケ谷大鳥神社 Otori Taisha】

(照片摄于 :21-07-2015 东京都丰岛区南池袋)


自由行记录(16) :《杂司ケ谷大鳥神社》
东京时间 : 21-07-2015 下午3点30分(晴)

东池袋四丁目站(Higashi-Ikebukuro Yonchomae)前的《大鸟神社》,早上从庚申塚站(Koshinzuka)來的時候就已经过了!


大塚站
8.9大塚站前停留所
16
9.4向原停留所
有樂町線
東池袋站
10.0東池袋四丁目停留所
17
10.2都電雜司谷停留所
副都心線
10.7鬼子母神前停留所
雜司谷站




《大鸟神社》侧门。

《大鸟神社》大门入口就在都电车铁道旁。

入口处是个高大的鸟居

内侧庭院里的参道上还有个模型小一点的鸟居。

大鸟居后面的通告板,狮子石像,飞龙洗手台。


《大鸟神社》里面的日本七福神之一 :惠比寿神,又称作:布袋和尚,福禄寿。。。

这位头戴烏帽、身穿狩衣、右手持釣竿、左手抱鯛魚,坐在钱袋上模样笑弥佛的尊身,是日本神話中的海神。惠比寿神当初被漁民供奉膜拜的海上守护神,後來慢慢演变成為了商业神、財神。

2012那年的夏天,女儿陪我到东京都澀谷区惠比寿麦酒纪念馆SAPPORO啤酒本社参观时,见那里的客服大厅角落也摆了一尊惠比寿神铜像。


飞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见我孤形吊影是来陪我作伴的吗?

外观小巧精致的《大鸟神社》主殿。

主殿前这一对石狮子脚下各有一只颜色与形态各异的蟾蜍,点解涅? 



在一般的日本神社主殿前,都会摆个约两尺,长型的木箱子让香客往里边投銅板,而《大鸟神社》的铜板箱子很具特色,它的造型竟是个大大,殷红的宝物袋/钱袋。

处处见宝物袋/钱袋~


这一站的特色是车站往大塚方向路段,在东池袋四丁目站前有个较高的丘陵(约40度斜的斜坡)。

当时这段电车铁道正在进行着某些维修工程,铁道两旁围起约五百米长,七尺高的铁皮围栏,以至我无法接近铁道,更不要说近距离站在丘陵前拍照了。

天真的我还以为只要往铁道旁的斜坡一路走上去,说不定当中会有个空间(漏洞)可让我挤身钻进去拍张照(这事若让孩子们知道了,肯定把我骂臭头,没准以后都不让我独自出去玩!)。结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这堵围栏竟紧密的连半点缝口都没有,更不要说漏洞了

照片拍不成,我唯有掉头走下坡(拖着走),重回到《大鸟神社》前的路口,远远地拍。。。

为了拍这斜坡,为了爬这段路(好远,好长~ )我差不多耗尽了仅存的体力,脚力和气力,感觉又饿又累的,无法再徒步走到最后一站 - 大塚站(Otsuka-ekimae)。

上车,不然就玩死自己!


后絮 :

我虽然在国家土地测量局服务了长达32年之久,却不曾外出做过实地测量(Field Work)的工作,这实在是一大憾事!(公司嫌女生麻烦,不让女生到外头‘抛头露脸’!)


小时候,常听大人们把在马路旁做实地测量的工作人员,说成是‘量马路的'。在职场上我没机会出差当个真正‘量马路的’,却在东京夏季这三天的自由行
,实实在在地量了好多,好长,好远的马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