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上野恩赐公园不忍池の秋】

(照片摄于:06-11-2013 东京都台东区上野


每回到东京,不论是春,夏,秋或冬季,东京的上野恩赐公园 Ueno-Onshi Park 是我必到之处。

春天我到那里拍樱花,看樱花在风中飞舞;夏天懒洋洋地在那樱花树下吹吹风乘凉;秋天跟一大班人坐在喷水池旁观赏周遭的红叶;冬天则走入动物园里探访可爱的熊猫宝宝(上野动物园 Tokyo Metropolitan Onshi Ueno Zoo 就设在上野恩赐公园内)。

此外,还有一个地方是绝对不能不去,还是一定要去的,那就是位于上野恩赐公园西南部,公园山脚下的不忍池 Sinobazu Pond (日语:Shinobazunoike)

春天的不忍池我曾在多年前的一篇贴子里写过:

【重游上野恩赐公园】- 日本逍遥游(52)夏天的不忍池错过了,下回去要看满池盛放的荷花;秋天的不忍池将在这里拉开序幕;冬天的不忍池我期待着明年的春节。。。

荷叶何田田,池岸杨柳迎风摆,片片红叶翩翩秋。。

不忍池,其实就是个夏天里长满荷叶,开满荷花的大池塘。





 不忍池中央小岛上的神社 - “不忍弁天堂”。



穿过上图的横梁,眼前就是养着满满一池鲤鱼鲤鱼池。

池中的鲤鱼都长得非常壮大,见有人走近时就成群围绕在池边,抬起头嘟着馋嘴,等待大家的奖赏,根本一点也不怕人。






不忍池上秋色渐浓~ 

不说也许你不知,这条绿色走道两旁高高的树木皆是樱花树,中间也参差不少的松树和杨柳。

这里也是春天时不忍池最热门的樱花步道。(今年春季在这里拍的照片迟些才贴上)








一角有个小小浮台,可从那里(须付费)划船,踩天鹅船在湖上游荡。



















不忍池畔有一处可以喂食鸟儿的好玩地方。


这些仃立在池畔灌木上的小麻雀,大部分都会向游客讨吃,还会跟同伴争吃,抢吃。

这里边的小家伙有些温尔有礼,像个小绅士,跟同伴和睦共处;有的则野蛮霸道,抢吃手段一流,还把前来想分一杯羹的同伴赶走,凶得不得了!这些可爱的小东西把游人逗得好开心~

我也学着他人跟小东西们玩玩,米粒是一位站在身旁的年长日本人(穿蓝色上衣者)给的。过后我才知道,几乎所有在那里喂鸟的游客都从他那得到这些米粒~

一摊开握着米粒的手掌,马上就飞来了一只食客

紧跟着后面飞来了第二只。。。

排排站,吃米米

老大老二两个有福同享,和平相处~

没留意老三是何时加入的。

埋头苦‘吃’~

边吃边聊,多开心!

哇!老四老五也赶着加入大吃会,我这里开了豪门宴啊~ 

五鸟齐齐同聚一堂,同享一掌白米,好和睦,真壮观!

后来才知道,老五原来是只霸道,蛮又自私的小坏蛋,刚加入不久就狠狠地把老大和老二驱走。

坏东西,它们才是我的座上贵宾啊! 

不止鱼儿,鸟儿会讨吃,就连在池里戏水的鸭子们也爬上了岸,要吃来啦!


兜了大半个圈子,来到了不忍池的另一端,接近出入口处了。



荷池后方远处高楼前一片红树林的地方,是刚才看鱼,鸟,划船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