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京都小火车龟冈站之农庄】

(照片摄于:12-11-2013京都小火车龟冈站)




趁上岚山的小火车还有20分钟才到达,我们三人走出小火车龟冈站往车站后面的农庄走去。


这小东西在路旁浅浅的河床上觅食,见它那悠闲的模样,我们不去惊动它,快步走过~

这些年到日本东京已有5次之多,每次外出观光时都跟女儿说很想到日本一些村庄去看看。也许因为小时候就在偏乡野岭里长大,生俱就有着一种对郊野乡间的眷恋,钟爱特别情怀。东京是个热闹,繁忙,四周皆是钢骨水泥,满街人潮的大都市,我想要看的乡野村落都与东京有段距离。 

在这儿见到附近就有那么一大片的农田,还有后方山脚下的农家庄,我兴奋的跟孩子们直闯这些私人地带,甚至还错过了跟孩子们说好在车站的餐厅用午餐时间。




在我的要求下,儿子不情愿地爬上路旁这铺上石板的斜坡,回头给我做了个古怪的表情。













一趟田庄来回,看够了,拍够了,也行累了,还委屈了孩子们陪我空着肚子到岚山站后才用餐,但是一点也不觉得后悔,如此机缘人生能有几回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