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板桥饭店】

(照片摄于 : 01-04-2014 东京都板桥站)

我是在下午五时离开新宿御菀,从JR新宿车站搭电车回到板桥车站已是傍晚6时零五分。

女儿今晚有宴会,儿子上班,都不陪我用晚餐。自己一个人不想回家吃即食面,就试试在板桥一带找个地方吃晚饭。

这家饭店离板桥车站约100米,在路口交通灯的一旁,与对面街的麦当劳斜对,也在我们回家的路上。

每次外出或回来,一定从它左侧旁走过,若从右侧行过的话,是孩子们到斜坡上的7-11便利店买小食了。

好多次跟孩子们说进去吃吃那里的餐食,但孩子们似乎更喜欢在池袋,新宿一带用餐,不为什么,为只为那里的选择多多,没必要到这样小门小店的饭馆用餐。这些年轻人,唉。。

由于铺子落在这一排店屋的角头,望上去就是这样带点斜斜的模样。



饭店门前一棵樱花正开得满枝,像天女散花般掉了一地的花瓣。


开着红,紫及白色小花的花盆上,后面写了今天的餐食和价钱。

除了数目字,几个我看得懂也懂得他们的意思的汉字外,其他一律写着日文。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进去用手指往食谱上的图案指指点点就对了,没什么办不到的!


虽说从外头看去,馆子门面是斜斜的模样,但是当我走近玻璃大门往店内一望,哈,还挺宽大的~


再从侧旁往里边瞧,布帘下,柔和的橘黄色灯光照耀下,饭厅清净又温暖,有点像家的感觉。。。


推开玻璃门进去,只见靠近大门入口处摆上了一些用各型花盆养着的花花草草盆栽,桌灯台灯一小柜子的书籍摆在一角。


两棵高高的铁树及一棵绿色小树立在厅前中间。


一旁开放式的厨房,凌乱中井井有条。



铁树后面的小圆桌上的盆栽。这白瓷花瓶插上了一朵鲜红的玫瑰,漂亮的搭配!


哟,这里边还真宽大的也~

饭厅周围摆上7-8张的方桌和椅子,还有一些绿色盆栽,厅中央则放了一张可坐八人的方形长桌。这饭厅的布置简单得来不失优雅,坐在里边的感觉特好,有家的温暖~



来问我点食的是位六十多,但看上去只有五十多岁,笑脸盈盈的老板娘。老板娘讲着不到三句的英语,而我却连一句叫食的日语也说不上。只好听老板娘说什么,指什么我都猛点头说 :“嗨以!”回应就是了。

鸡同鸭讲的结果,端上来的是天妇罗套餐,而不是我之前想要吃的牛肉套餐~~

传统日本套餐 - 三片天妇罗,一个大大的牛肉土豆饼配黄瓜西红柿菜丝沙拉,一小块冻豆腐,一小碟土豆片炒肉碎,一小块水煮南瓜,两小碟腌菜,一碗味增海带豆腐汤,两片烤海苔,一小碗白饭。




有些很難的事情, 
沒解決,也沒關係,
它就只是一次經過,
人生,並非全程如此。—— 吳若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